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年轻选手难堪重任不敌新加坡 中国队九连冠梦碎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5月31日13:39

  本报讯 (阿温)北京时间30日晚,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新加坡女乒以3比1力克中国队夺得冠军,首捧考比伦杯。中国女队九连冠梦碎。

  这场决赛,中、新两队均排出与半决赛完全一致的出场阵容。周六对阵日本队主将福原爱、上演绝地反击的小将丁宁首发出赛,在局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新加坡头号选手冯天薇完成逆转,以2比3憾负。中国队头号选手刘诗雯第二场对阵王越古也陷入苦战,最终以1比3败下阵来。

  顶着巨大压力上场的老将郭焱在第三场比赛中迎战孙蓓蓓。她以3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保住了一丝卫冕希望。随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刘诗雯与冯天薇展开巅峰对决,结果“一姐”刘诗雯打满五局仍无力回天。

  这样,中国队1比3不敌新加坡队,世乒赛女团八连冠的辉煌纪录遭到终结。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国队失利“问题在我们自己”。

  “丁宁第一场在技战术占尽上风的情况下,因为没经历过决赛,领先出现了侥幸保守,最终失利。刘诗雯可能因为丁宁的失利,影响比较大,第二场没能发挥自己的水平。郭焱表现不错,0比2落后能正常发挥水平。刘诗雯第二场比赛因为之前失利,情绪影响比较大,调动不够。”施之皓说,“输球应该说问题在我们自己,没有发挥更好,场上掌控局面不够。不过,年轻队员为年轻付出了真正的代价,我认为这也很正常。”施之皓强调,中国队一定会有新人出来,运动员肯定会一代比一代更好,“张怡宁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但她总会有不打的一天,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年轻运动员培养成跟她一样。”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