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青岛日报:女羽女乒无“宁”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4:02

  两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得主张宁退役了,于是中国女羽在吉隆坡丢掉了独霸六届的尤伯杯。两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得主张怡宁淡出了,于是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丢掉了独霸八届的考比伦杯。这是否意味着,曾经独孤求败的中国女羽和中国女乒将就此永无“宁”日?

  乒乓球和羽毛球向来是中国体育军团的拳头项目,且女队的表现往往比男队更胜一筹。在中国女羽出征吉隆坡和中国女乒出征莫斯科前,几乎没有人认为睥睨天下的她们会空手而归,可姑娘们却在这个足以载入史册的“黑色五月”双双折戟沉沙。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羽和中国女乒的两位新领军人物均是球队输球的罪魁祸首。尤伯杯冠亚军决赛,正是羽毛球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出师不利,使士气大受影响的中国队最终以1:3败倒在韩国队拍下。考比伦杯冠亚军决赛,乒乓球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更是浪得虚名,居然接连输给王越古和冯天薇,让新加坡队取得3:1的大捷。

  短短半个月内连失两樽手拿把攥的奖杯,任何人都得承认,中国女羽和中国女乒已迎来群龙无首、六神无主的时代。与其说姑娘们输球是技不如人的缘故,倒不如说她们当中鲜有人具备领袖气质。在“张宁时代”和“张怡宁时代”,她们虽有抢班夺权之心,但每逢大赛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依赖心理。可等到张宁和张怡宁真的归隐江湖了,她们却猛然发现原来“一姐”并不是那么好当的。

  不过,中国女羽和中国女乒的相继失利,对羽毛球和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而言并非坏事。倘若盛极而衰和否极泰来的客观规律在某个体育项目中失效,那么其早晚会成为食之无味的“鸡肋”。至少,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场景——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只能在全运会上观看羽毛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孙 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