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铿锵玫瑰无可奈何花落去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4:03

  本报讯 实力不济的中国女足30日在女足亚洲杯铜牌争夺战中以0:2输给日本队,丧失了进军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这对于从未缺席过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一次重创。

  日本队的任意球专家宫间绫成为中国队的噩梦,这位左右脚技艺皆佳的前卫先是在第18分钟利用一场禁区内的混战攻破中国队的球门,又在下半场用精确的任意球助攻队长泽穗希头球破门。

  由于本届亚洲杯前三名才能进军世界杯,所以此战后仅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就被挡在德国世界杯的大门之外。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女足沦落至此,反映了最近几年中国女足综合水平的滑落和面临的巨大危机。

  从这次亚洲杯上澳大利亚、日本、朝鲜和韩国队优于中国队的实力来看,中国女足今后在亚洲想进入前三名已越来越难。由于伦敦奥运会亚洲女足可能只有两个参赛名额,这样中国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也十分黯淡。

  赛后,商瑞华表示自己决定离开中国女足,不再担任主教练。 1991年,商瑞华曾率领中国女足参加首届女足世界杯并取得第五名。

  稍后进行的冠亚军决赛,澳大利亚队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以6:5战胜朝鲜队,夺得冠军。

  (王 磊)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