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评论

金陵晚报:名字都带斯差距却很大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31日17:56

  第37分钟,重庆队前锋何塞在中场利用挑球过人过了埃雷尔森,但后者却因为一个多余的附加动作,不但将对手放倒在地,自己也痛苦地躺在了草皮上,双手还捂着自己的伤处——受伤的地方,正是埃雷尔森在舜天上个客场挑战杭州时弄伤的左脚脚踝,他还因此缺席了舜天上一轮的比赛。

  “其实那时候球还在中场,并没有对球门造成直接威胁,埃雷尔森完全可以让后腰将球处理掉,他有点操之过急了。”一名教练组成员说。

  而且,埃雷尔森的这个犯规完全是得不偿失,自己受伤不说,还搭上了一张黄牌的代价。

  看到巴西人支撑不下去了,老裴将曹睿换上场,后腰秦升改打中卫。赛后据记者了解,埃雷尔森的伤势并不算严重,加上接下来将进入联赛间歇期,因此这次他的受伤不会对球队整体产生太多的影响。

  如果说埃雷尔森的下场是被动换人,那么换下邸佑则是老裴主动变阵。

  上半场,邸佑镇守的右路在对方球员吴庆的冲击下有点溃不成军,老裴用李炽换下了他,并把原先的左后卫张可调整到右路。

  “邸佑当时的心态已经有点不对劲了,以我对他的了解,再踢下去可能要出问题,而且他还拿了一张黄牌,所以就把他换下去了。”对于上半场就调整阵容,老裴解释说。 田园圃

  埃雷尔森得不偿失

  □本报记者 田园圃 重庆现场报道

  昨天晚上以3:2战胜重庆队后,舜天国信队取得两连胜,同时如坐火箭般从倒数第二位蹿升到第8位,甚至将少赛一场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压在了身后,总算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前有了个体面的名次。

  重回首发谭斯终于进球

  拿到出场名单后记者发现,此前舜天在客场对阵杭州时替补上场表现差强人意,上轮迎战天津时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的谭斯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对此老裴的解释是“谭斯一直处于主力阵容的体系中,恩里克停赛,谭斯上也很正常。”

  在老裴看来,虽然前段时间谭斯的状态并不好,也背负了不少压力,但教练组还是没有放弃他,而是给他机会,他也在比赛中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老裴的这一用人起到了奇效。第2分钟,舜天在左路展开进攻,本来攻势已经被对手化解,但对方后卫的低级失误使得张可在底线附近抢断后把球送到门前,谭斯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

  第42分钟,路易斯传中,谭斯抢前点射门,皮球在他和对方后卫脚下改变了方向,进入了网窝。由于重庆队有球员举手示意谭斯处于越位,主裁先是手指中圈,但随后又和助理裁判商量了一会才做出了最终的决定,进球有效。

  平心而论,谭斯并不属于那种工兵型或者勤奋型的前锋,下半场舜天一次反击,皮球分到左路,谭斯本可以将球控制到脚下然后传中,此时路易斯已经准备中路往前插,一旦谭斯将球传出,将有可能制造出一次射门机会,但他却因为此前重庆球员碰到了球,将球让出底线要了一个角球。“谭斯就是这种类型,你不能强求他创造机会,抢点的时候他还是有自己特点的。”一名教练组成员点评说。

  路易斯一传一射难自救

  谭斯为舜天创造了意想不到的美妙开局,路易斯则在第16分钟锦上添花,随后他还为队友送出了一次助攻。不过,即使在比赛中已经很努力,但交出一传一射的答卷之后,路易斯依然难以挽救自己被教练组遗弃的命运。今天球队开始放假,他也将飞往北京,和妻儿黯然回国。

  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路易斯已经知道了自己即将被更换的消息,因此闹了点情绪的他甚至一开始并不愿意随队来客场,不过在教练组的劝说下他终于来到重庆。

  从联赛首轮开始,路易斯代表舜天踢了10场比赛,三次助攻一个进球,数据不算好看。但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路易斯都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昨天比赛中他将对方后卫多乌达放倒后,还是很有礼貌地将对手扶起。无奈在教练组看来,路易斯还是没能达到他们预先的要求。

  看着舜天迎来了两连胜,坐在重庆奥体中心主席台上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足协主席韩庆华也喜笑颜开。韩主席原定在今天到重庆公干,但为了舜天,他将行程提前了一天。

  赛后,韩主席也和舜天俱乐部高层一起去更衣室慰问了教练组和球员,而且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大好消息——击败重庆,赢球奖和上轮一样,同样是120万元加上韩主席额外追加的20万元,总额140万元!

  “球员们在场上拼了,不仅要口头激励他们,物质方面也要跟上去,两连胜真的很不容易。”一名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一直和球员们说,虽然之前没有赢球,但无论是省领导还是集团领导,都没有对他们失去信心,这是球队前进的动力。”田园圃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