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与蓝军国米本质区别 且看穆帅如何驾驭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31日20:01

    搜狐体育讯 从斯坦福桥到梅阿查,从国际米兰到皇家马德里,穆里尼奥的挑战一个接着一个。在伦敦的更衣室里,穆里尼奥可以骄傲地说:“我是功勋卓著的教练,而你们什么都不是。”在米兰他则要玩玩文字游戏:“你们的第一个冠军是法院给你们的,第二个是因为完全没有竞争对手,第三个则是最后一分钟拿到的。”但在马德里,穆里尼奥的底气不可能有这么足,他的履历在劳尔面前不值一提,就连卡西利亚斯赢的冠军奖杯也要比他更多。

  看起来挑战都是一样的,切尔西,国际米兰与皇马都是巨星构成的球队,但本质上确截然不同,穆里尼奥驾临斯坦福桥之前,蓝军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赢得过重要赛事冠军,执教梅阿查之前,国际米兰也不过是刚刚解渴,刚刚摆脱了“黑洞”的恶名而已。但皇马却不同,马德里豪门从来就没有退出过那个最荣耀的舞台,进入21世纪以来4夺联赛冠军,并拿到2次欧冠冠军,虽说近两个赛季表现不佳,但无论如何也不是2008年的国米与2004年的切尔西所能比的。

  在切尔西与梅阿查,穆里尼奥很快就树立起了自己的权威,但在皇马,这件事却很难做到。伯纳乌更衣室里山头林立,老队长劳尔余威仍在,新队长卡西利亚斯已经准备好上位, 弗洛伦蒂诺打造的本土帮,以C罗为首的外籍球员,闹着加薪的拉莫斯与伊瓜因……穆里尼奥在处理更衣室问题上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做到以诚待人,言出必行,但现在麻烦的是不仅是他一个人这么做就能让伯纳乌平静并团结起来。这里的历史遗留问题太多太多,根本就不是他一个人所能摆平的,尽管穆里尼奥努力说服弗洛伦蒂诺削去了总经理巴尔达诺与技术总监帕尔德萨的权利,但主席先生自己就是一个不稳定因素,两次执政,他都盲目插手球队事务,要么是与巨星距离太近,要么是为了清除前任主席的烙印而不顾主教练反对大肆清洗球员。

  在穆里尼奥看来,一支成功的球队里不应该有与其他人地位不一致的巨星,如果必须有,那个人也应该是他自己。在切尔西与国际米兰,虽然球星云集,但穆里尼奥坚持唯状态论,只选择对球队有用的,而不考虑他的名字或是背景。但在皇马,要做到这一点颇具难度,首先是劳尔的问题,如果队长不离队,下赛季给如何对他定位?如果坚定地将他打为替补,球迷与劳尔自己是否能够接受?还有卡卡与C罗,这两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是皇马的宝贵财富,但同样也可能带来危险,如果他们象本赛季的卡卡一样状态不佳,葡萄牙人是否敢勇敢地将他们扔上替补席?弗洛伦蒂诺的商业团队是否会容许他这么做?

  穆里尼奥的几位前任在处理与球员关系的问题上都是焦头烂额,佩莱格里尼几乎被半支球队公开抱怨过,拉莫斯与古蒂水火不容,舒斯特尔与拉莫斯闹的不可开交,放逐罗纳尔多,封杀贝克汉姆以及被卡萨诺臭骂的卡佩罗就更不用说了。进入21世纪以来与球员相处最愉快的皇马教头当属老好人博斯克——但他却因此被弗洛伦蒂诺认为缺乏个性,没有气质,穆里尼奥想要征服伯纳乌,可不是太容易。(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