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北京媒体析国安六轮不胜 名记谏言御林军打防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31日21: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BTV的《足球100分》节目重点关注了国安的六轮不胜。做客嘉宾商毅认为国安的不胜更多的是与亚冠结束后球队的心态调整不好有关,球队的轮换战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并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北京晚报记者李戈则认为国安应该在打法上有所改变,尝试打防守反击或许能避免不胜的尴尬。展望6月6日与深圳队的比赛,两位嘉宾都认为难度很大,国安摆脱困境很可能会在世界杯之后。

  亚冠后遗症 国安心态出问题

  在亚冠出线后,国安已经一个月没有赢球,可以说是陷入了低谷。对于国安这样低迷的表现,BTV采访了几名国安的随队记者,在他们看来,国安在亚冠出线后心气没有了,联赛没有了明确的目标,导致球队在比赛时并没有很好的把握好心态。对于国安的低迷,北京晚报记者李戈首先肯定了国安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小组出线证明了国安的实力,也回击了上赛季夺冠后的质疑。关于六轮不胜,李戈认为是双线作战的问题还是没有彻底解决,更为关键的是在心理上的消耗太大,导致了球队的疲惫。

  商毅也认为国安的问题出现在了心态上,没有体能上。在他看来,国安的轮换让球队的体能有了很好的保证,可是他同时也表示球队的轮换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商毅认为,轮换没有问题,可是有的位置不需要轮换,譬如说中后卫,这样的轮换是比较忌讳的,这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球队整体的配合。对此,李戈也表示认同,他强调国安的轮换本没有错,李章洙证明了不论换必死,洪元硕证明轮换有道理,可是如何轮换,还是国安以及其他中超俱乐部需要好好探讨的问题。

  何时能反弹 战术或是突破口

  连续的六轮不胜,这并非是国安队史上最长的不胜记录,2003年球队就曾接连遭遇七轮和八轮不胜,球队的战绩可以说是十分糟糕。不过,哀兵必胜,低迷之后也定然有个爆发,足球100分也回顾了国安几次低迷后的大爆发,大胜深圳,横扫鲁能都是经典战役。对于国安何时能反弹,李戈认为很可能会是在世界杯后,6月6日与深圳的比赛,难度还是比较大,比打天津要好一些,只能说是尽量画个圆满的句号。而且,李戈还指出,国安现在的打法还是有些问题,他建议国安可以尝试打一下防守反击,以对手的方式来反击,或许会有好的结果。

  商毅强调了高歌奇的执教,他认为高歌奇的换人很有想法,国安的客场会很有难度。在天气方面,深圳炎热的天气也将是对国安一个很大的考验。六轮不胜后,国安的处境已经非常危险,客场面对深圳的比赛,用主持人魏翊东的话来讲,就是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打出自己的气势,争取一个好的结果。(牛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