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沪媒揭露申花登顶奥秘 陈永强:谈夺冠为时尚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5月31日22:16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第11轮比赛中,上海申花以1-0战胜长春亚泰,领先排名第二的辽宁宏运5分,进一步巩固了积分榜榜首位置。5月31日晚,上海体育频道《五星足球》节目中,沪上名嘴娄一晨与申花队后防核心陈永强共叙中超焦点话题。陈永强表示,布帅来到申花队后给球队带去了新的变化,而目前取得战绩有些意外。对于申花队的重新崛起,陈永强低调的人为,“现在谈夺冠为时尚早。”

  娄一晨:作为球员来说,你是不是也没有想到申花队能取得目前的成绩?

  陈永强: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的确没想到,抱着一场一场拼对手的心态去比赛,我们也不知不觉地排在榜首。

  娄一晨:申花队取得三连胜,全队势头打出来了,状态也被调动起来。但现在联赛暂停了,良好的状态会不会没有了?

  陈永强:如果打顺了我们都希望一直延续下去,但联赛暂停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娄一晨:你是后腰出身的球员,但自从来到申花队后一直被教练组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对此你是否有不适应的情况?

  陈永强:我没有想到教练会把一个身高只有1米78球员安排在盯人中卫的位置,毕竟对高空球的防守能力有些欠缺。不过老布对我很信任,说我弹跳比较好,身高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把我放在后防可以利用经验的优势。

  娄一晨:你曾随深圳健力宝队获得过中超冠军,上周中面对老东家,是否有种沧海桑田、物是人非的感觉?

  陈永强:我对深圳太有感情了,毕竟我在那有11个年头。我的职业联赛开始起步就是在深圳,也是从深圳走出来,对深圳的感情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娄一晨:你觉得申花队在11轮联赛过后,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陈永强:布帅在两个边路上一直坚定他的想法,但是通过一场一场比赛,冯仁亮和宋博轩渐渐成熟起来。

  娄一晨:本赛季申花队似乎上下半场表现差异很大?

  陈永强:我感觉球员在场上太保守,毕竟赢球要保住胜果。但是我觉得比分领先更要控制球权,换句话说,我不用很大兵力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去进攻。

  娄一晨:现在队中是不是对夺冠非常乐观?

  陈永强:作为球员和教练,每个人都希望拿到冠军,但是现在谈冠军我觉得太早,毕竟联赛刚刚打了11场,连一半都还不到,联赛还很漫长。

  娄一晨:你觉得申花队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在联赛间歇期内去解决?

  陈永强:如果对手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我们进攻的手段并不是很丰富,我们的身高也不足,这有些困难。为什么说这个赛季我们客场打得很好,因为很好的摆正了心态,我们要一分。等到对手攻出来,我们就有机会,所以成绩就会很少。但如果对手龟缩防守,我们打起来就会非常困难。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