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无缘世界杯将苦练 曹景伟:学习奥巴马总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1日03:07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赵宇)“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时的口号就是‘改变’。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中国女足。”在成都督战一个月,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目睹了女足国家队的现状和失败,“要想改变,今后就必须加大训练量。如果在今后的训练中不能扒一层皮,那么就不可能有进步。”

  曹景伟昨日上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亚洲杯的失利表明中国女足和亚洲强队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要想改变这种差距,就必须加强训练。日本队、朝鲜队每天练三个小时,如果我们也是每天练三个小时的话,那么永远也不可能超过人家。”

  曹景伟说:“巴顿将军带兵打仗时,他训练士兵是最狠、最严厉的,但他的士兵在场上牺牲是最少的。这原因是什么?还不是刻苦训练练出来的?”

  今后加大训练量的基调已成型,“如果我们不强化训练,还是停留在原来的状态,那么想要改变现状简直是痴人说梦。”曹景伟说。

  女足队员们对此并不是很认同,以往很少一天三练,出早操更是从未听说过。“可能是水上项目以前这么搞过吧,但足球跟水上项目不同,从来没这么弄过。”一位队员说。

  ■ 任务

  人人写总结,十天内交卷

  有女足队员表示,没必要完全将矛头指向商瑞华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赵宇)失败的伤痛让许多女足姑娘昨晚都失眠了,有些人甚至凌晨3时才勉强睡着。“为了亚洲杯,我们准备了七八个月,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这样,这多少让人无法接受。”一位队员说,她们赛后想哭,但却哭不出来,“在比赛中,我们根本踢不过日本队。现在的实力就这样,很难改变。”

  经历了失败的姑娘们不想在成都久留,多数人都是一大早就前往机场,直接飞回家。“回家休息几天后再说吧,毕竟女超联赛快开始了。将来会怎么样,谁知道呢,先把女超踢完吧。”据一些女足队员介绍,确实有人想离开国家队了,但女超和将来全运会的比赛她们还是要踢的。

  球队规定,女足所有队员必须将此次亚洲杯的书面总结在6月10日之前传到足协国管部邮箱中,因此队员们回家除了备战女超之外,更重要的任务就是总结亚洲杯的失利,“可以总结的原因太多了,但没必要完全将矛头指向教练。”一位队员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