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两大主攻王一梅主力堪忧 惠若琪三取最高分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1日03: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31日发自漯河)再次回到漯河的体育中心赛场,一年之别,却物是人非。当初在这里,王一梅有着绝对的号召力,而如今,她的光芒正逐渐被惠若琪所取代。

  三场比赛,惠若琪三次首发打满全场,三次拿到队中的最高分。第一场对阵土耳其,惠若琪首发出场打满5局,一人独得27分,是中国队3-2险胜对手的最大功臣。第二场和多米尼加的比赛,虽然惠若琪在一传方面存在不小的漏洞,但在进攻方面无可厚非,中国队1-3输球,她还是拿到队中最高的14分。第三场和古巴队的比赛,在其他队员无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下,90年小将同样斩获20分,帮助中国3-0力克古巴。

  “惠若琪今年是第一次主力,小队员表现非常好,三场比赛比较稳定,技术方面进步大,她比我想象的发挥更好。”主教练王宝泉特意表扬了惠若琪的心理,以及敢打敢拼的作风。在场上,惠若琪总是最忘情的一个,她不仅高声尖叫为同伴们鼓劲,在场上,她的奋力拼搏也让人感动。和古巴队的第一局比赛,有一个球双方打了十几个来回,惠若琪一直在后排奋力保护起球,而一旦抓住机会,她凭借自己的后排进攻为中国队一锤定音。又是进攻,又是防守,来回奔波的惠若琪这球打下来累得够呛,弯着腰在一旁喘气,不过,现场的观众们都对她的表现报以非常热烈的掌声。

  再看另一名主攻王一梅,她如今几乎快打不上主力位置了。赛前,主教练王宝泉其实说过如下的话,他说“如果是魏秋月,我们会更多地考虑用惠若琪和陈丽怡等年轻小将,但魏秋月发烧,只能用年轻的二传卞雨倩,这样我可能会给王一梅更多的机会,她毕竟经验更加丰富,也希望通过她的高度和强度去冲击对手,弥补相对简单的战术。”

  然而,在第一场,王一梅首发,效果并不理想,她打了两局不到,总共拿了2分,除了进攻,发球失误不少外,她的一传和后排防守都相对较弱,王宝泉不得不用更年轻,但稳定性更好的陈丽怡,那场比赛,接下来王一梅一直在场下成为看客。第二场比赛,王一梅没有得到首发的机会,但面对多米尼加,陈丽怡下不了,迟迟打开不了局面,主教练在第二局换上王一梅,这场比赛,她拿到12分,但中国队还是输掉比赛。

  和古巴的比赛中,王一梅又被摁在板凳上未能获得首发机会。第一局比赛结束后,大家围在一起讨论着场上的形势,王一梅并不太响应,只是拿着冰袋,给颈椎有伤的张娴默默敷着。直到第二局,她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只是在场上,她的作用并不大,特别是第三局,中国队把比分拉到14-11后,王一梅连续三次进攻失误,使得双方的比分又回到14平,主教练王宝泉只得将她再次换下,和古巴队的整场比赛,王一梅总共只得了4分,三场比赛,她总共参与不到6局,拿下18分,而惠若琪今天一场就拿到20分,三场加起来,总共有61分入账。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