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济南时报:女乒丢冠需拿得起放不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1日04:11

□尹波
    中国女乒世锦赛丢冠引起巨大反响,国内舆论的声讨浪涛汹涌澎湃。其中,把失利归咎于“错用年轻队员”和“教练员指挥不当”等两条原因者居多。此说言之有理,但不一定是输球的关键。
    首先,年轻与输球之间不能画等号。中国乒乓球的长盛不衰,与新人辈出息息相关。每隔几届世乒赛和奥运会,国乒都会经历换血过程,并不是每次换血皆要以丢冠为代价。其次,施之皓的用人和指挥绝非完美,可是也没有什么大毛病。论对新加坡几位主将的胜率,丁宁和刘诗雯明显在郭跃、郭焱和李晓霞之上,近期状态亦佳;更重要的是,张怡宁退役后,中国女乒亟须培养新的“一姐”,而或年龄偏大、或稳定性差、或心理不过硬的“两郭一李”难堪大任,更具潜质的丁宁和刘诗雯自然会被推上一线。换了别的教练,恐怕同样会如此用人和布阵。
    当然,从实战看,中国女乒的惨败,的确是丁宁和刘诗雯顶不住大赛压力、临场失常所导致的。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失常?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似乎应该这样讲:她们赢得太多而输得太少,因此对困难局面的承受力不过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