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世界杯前国足再陪太子读书 中法之战央视将直播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7:46

  昨天下午,国足在深圳完成集结,并于晚间取道中国香港赶奔法属留尼旺岛。 4日,他们将与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央视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这也是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央视首度直播国足A级赛事。

  拒绝西塞悲剧

  西塞是个狠角色,但郑智更狠。 2006年世界杯前,因为被郑智踢断了腿,西塞无缘德国之旅。有了这层背景,当法国队宣布在南非世界杯前再与中国队热身时,球迷们的第一反应不是比赛有没有价值,而是悲剧会不会再次上演。当然,这只是球迷们的谈资。 4年前,郑智无意踢伤西塞,4年后,已经彻底平民化的中国队遇到法国队时,自然会更加小心。足球场上常有意外发生,但很多时候,心态决定动作尺度。

  赵旭日因伤缺席

  本来,各奔东西的冯潇霆、朱挺、赵旭日3人有望在国足聚首,但由于在联赛中意外受伤,赵旭日在最后时刻退出。机会被留给了陈雷,他有幸搭上末班车,与法国巨星们过招。昨天晚间,集结完毕的中国队前往中国香港,搭乘今天凌晨的航班飞往毛里求斯。为了更好地备战南非世界杯,法国队将比赛地设在了靠近非洲的留尼旺。国足需从毛里求斯飞赴赛地,如此安排行程虽然大为缩短,但也长达12个小时。

  不至于一塌糊涂

  对于本场比赛,高洪波的态度是“只重过程不重结果”。这句话他不知道说过多少遍,但过去说,可能是外交辞令,现在说,却是大实话。中法两队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与法国队对垒,对于中国队来说就是个学习的机会。不过,在这种毫无压力的比赛中,国足也很有可能有上佳表现。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放开了踢,中国球员一样可以打出流畅配合,他们只是习惯性在大赛中发晕罢了。据悉,北京时间5日2时,央视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没有人指望国足能够在法国队面前取得好的结果,但可以预见,这次他们还不至于踢得一塌糊涂。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