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武汉晚报:天下第一“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1日03:01
  坏学生课堂小测验终于没有垫底,给颗糖吃,好学生期中考试得了回第二,回家挨板子,这种区别对待,和道理沾不上边,只和感情和期望有关。就像国足输韩国队一二十年,友谊赛踢个3:0,把大家高兴坏了;中国女乒赢全世界一二十年,这回世乒赛决赛不敌新加坡,后果很严重。

  所以中国乒乓球变成了小尼姑的脑袋,大家都摸得,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却摸不得。世乒赛丢了考比伦杯,施之皓非但不如丧考妣,反而开玩笑说有益于提升关注度、提高收视率,被大家骂得狗血淋头。尽管他话糙理不糙。

  换位思考的话,世乒赛失利来得正是时候。中国女乒已经八连冠了,上次输球还是1991年,而在那之前,又是咱们的八连冠,换算一下,都足够外国绝望四五代选手了,多少得给他们留个念想吧?

  施之皓的位置,决定了他不可以有一说一。然而不仅仅是他,中国乒乓球的决策者们同样为难。一方面要“养狼”,省得国际乒联天天找咱们麻烦,一方面不能让狼叼走了羊,否则怕老百姓不答应。

  中国不得不尽力帮助对手更高更快更强,又必须确保没我们更高更快更强;中国要为对手摘金夺银提供便利,但每逢大赛,我们非包揽金银不叫完成任务……反正在我看来,中国乒乓球队是天底下第一难带的球队,比穆里尼奥执教皇马辛苦多了。 陈开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