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东方体育日报:女乒已寂寞太久 丢冠就当做贡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1日09:41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现在,中国女乒终于有了深刻的体会。叱咤乒坛17年,独孤求败的中国女乒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中1比3不敌新加坡,丢掉考比伦杯九连冠。主教练施之皓自嘲说:“也许我们输一次,反而能吸引更多关心我们的球迷。”

  半个月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曾说过类似的话:“输一次就当是给国际羽联做贡献了。”那时,同样是以年轻选手担纲的中国女队与尤伯杯七连冠擦肩。

  出征前,施之皓就曾以女羽的失利提醒全队,但悲剧还是发生了。为中国队打决赛的是19岁的刘诗雯、20岁的丁宁以及状态不错的郭焱。为中国队拿到唯一一分的是老将郭焱,可惜以三号位出战的她比赛中徒有满腔热情而无用武之地。

  女队的失利一度给随后进行的男团决赛增加了几分紧张与凝重,开赛前5分钟主帅刘国梁几经斗争,最终决定用年轻的张继科顶替球拍出问题的王皓。刘国梁冒险成功,幸运的是他有老将马琳,更庆幸的是马琳不负重托,独取2分,为中国队一击制胜。

  这场决赛,与此前的尤伯杯决赛从过程到结果都出奇相似。打头阵的丁宁在2比0领先时被冯天薇连扳3局。随后刘诗雯以1比3负于王越古。虽然此后郭焱3比1击败孙蓓蓓,但再次出场的刘诗雯2比3不敌冯天薇,中国女乒最终无缘九连冠。

  高处不胜寒的女乒已经寂寞了太久。以至于在张怡宁、王楠退役后,观众开始抱怨比赛不好看,既没偶像又无悬念。一度出现了国家队不得不主动邀请媒体前去采访的新鲜事。也难怪施之皓会在失利后说:“这场球让我们所有队员和教练清醒地看到,我们有对手了,并不是像外界说的没对手。”

  话语中带着警示,更多是心痛。毕竟,没有人愿意以丢冠为代价为世界做贡献的。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