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薪水低压力大名帅不屑世界杯 穆里尼奥就任皇马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01日09:52

  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葡萄牙队也在主帅奎罗斯的带领下认真备战。然而,最著名的葡萄牙籍教练、本赛季欧冠主帅穆里尼奥却无心顾及世界杯,北京时间昨日,穆里尼奥出席了皇马的新闻发布会,正式亮相皇马,狂人将在接下来的4年中成为银河战舰的掌舵人。

  名帅的重心不在国家队而在俱乐部,穆里尼奥只是这种普遍现象中的典型代表。统计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32强球队主教练中很少看见欧冠联赛冠军级别的主帅。而且,在过去10年中,欧冠冠军教头不屑世界杯,已经成为“流行趋势”。据《法制晚报》报道

  解析

  40位欧冠教头仅10人征战世界杯

  欧洲冠军联赛于1955年创办,到今年共举办了55届。1955-1956赛季的首届欧冠,带领皇马开创霸业的比利亚隆加,到今年的穆里尼奥,冠军杯历史上共出现过40位冠军主帅。其中,带队参加过世界杯(包括将要开幕的南非世界杯)的只有10位。

  而且,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几位欧冠名帅:英格兰的卡佩罗、瑞士的希斯菲尔德、西班牙的博斯克,他们都是老帅,却都是第一次带队打世界杯。欧冠冠军主帅中,像希丁克这样多次率队执教世界杯的实属罕见。

  近况

  近10年欧冠主帅仅3人曾执教国家队

  而最近10年产生的8位欧冠冠军教头,有5位没有过国家队执教经历,占总数的62.5%。前面提过的博斯克和希斯菲尔德,今年首度接受国家队邀请。曼联队主帅弗格森1986年作为“救火教练”短期执教苏格兰,并带队征战过世界杯。其他5位主帅:安切洛蒂、贝尼特斯、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执掌过任何国家队。现在他们多数在各自俱乐部帅位稳固,有些还成为各欧洲豪门的争抢对象。短时间内,他们都没有离开俱乐部的理由。

  [俱乐部PK国家队]

  1奖杯数俱乐部占优 以2008/09赛季的巴塞罗那为例,他们囊括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杯、西班牙超级杯等6项冠军。即便是普通的欧陆豪门,单赛季也至少有联赛、国内杯赛、欧洲赛事三座奖杯可以争取。穆里尼奥就对此有深切领悟:“国家队应该是教练到了执教生涯晚期才会考虑的,俱乐部每年可以拿两三个冠军,国家队行吗?”

  2薪水俱乐部更丰厚 欧洲豪门俱乐部给主教练开出的薪水是各国足协望尘莫及的。穆帅到皇马后,他的年薪达到1000万欧元。而本届世界杯的教练当中,只有英足总给卡佩罗开出了高薪,达到了790万欧元。而排名第二位的里皮就只有320万欧元,而尼日拉亚主帅奥杜的薪水只有15万欧元。

  3组队俱乐部更方便 俱乐部主教练有一个巨大的优势,可以根据队伍具体需要挑选队员。还是以穆帅为例,2004年夏天,穆里尼奥驾临切尔西,第一件事就是要求老板阿布购买德罗巴等球员,后来的切尔西王朝也与阿布的巨额投入不无关系。国家队主帅执教对象只能是本土球员。国家队主帅往往只能“因陋就简”,从矮子里拔将军。

  4俱乐部执教周期长 弗格森入主曼联24年,温格执教阿森纳14年。而拿到一个欧冠冠军,能使得一个俱乐部主帅的帅位周期延长很久。贝尼特斯从未帮利物浦拿过一个英超冠军,但他却因带队拿过一次欧冠冠军,而在俱乐部帅位上稳坐6年。相对俱乐部主帅而言,国家队主帅的任期往往就是一个大赛周期,4—6年几乎已经是极限。

  薪水对比

  国家队 主帅薪水(万欧元)

  英格兰 卡佩罗(670)

  意大利 里皮(320)

  墨西哥 阿吉雷(310)

  荷兰 范马尔维克(220)

  瑞士 希斯菲尔德(210)

  俱乐部 主帅薪水(万欧元)

  皇马 穆里尼奥(1000,含税)

  切尔西 安切洛蒂(740)

  曼联 弗格森(700)

  皇马 佩莱格里尼(550)

  拜仁 范加尔(520)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