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中超第一阶段建业暴露两大死穴 寻枪成当务之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1日09:54

  中超十一轮战罢,休赛一个来月,河南建业马放南山,休息五天后再度集中。然后是边训练边看世界杯,中间再和国奥打场热身赛。这是一个难得的调整期,建业的人员现在超级疲惫,球员接二连三地受伤就是证明。如果没有南非世界杯,如果没有这个间歇期,今年这个中超打到最后,建业的阵容和赛季之初相比,恐怕得面目全非。

  回顾运气与实力并在

  十一轮过后,建业3胜7平1负排名第五。

  一位河南球迷说:“这个成绩单绝对可以接受,要知道2008赛季建业还在为保级而战”。而一名网友则感叹建业的成绩出乎他的预料:“建业的技术不算精,后备不算好,今年还是双线作战,人员又伤了这么多,能打成这样真没有想到”。而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对球队则不吝赞美:“这得益于球队的团结和拼搏,尽管我们今年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大家都顶住了压力。”

  说到成绩,无法避开的便是“运气”。很多人把建业现在这个成绩,归功于“运气好”——如三个对手送了乌龙,多次被围攻而不丢球,换人后马上进球等。“如果没有这三个乌龙,那么建业至少还要丢掉5分,那么马上就掉入了保级圈。”一位球迷说。而陕西、山东在被逼平后,科萨、伊万等教练也都感慨本方运气不佳。

  杨楠承认有运气的帮助,但她认为更是努力的结果。“从来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杨楠说,“如果没有努力进攻给对方施压,何来乌龙球?”

  回顾十一轮比赛,杨楠给出的看法是:天道酬勤,努力加运气,缺一不可。

  对比守强攻弱依旧明显

  今年的中超空前激烈,十一轮打完,除上海一骑绝尘外,其他15支球队的积分都差不了很多。现排名倒数第一的青岛(10分)与排名第二的辽宁(18分)仅差8分,也就是不到三场球的差距。而这8分之间,竟然“藏”着13支球队,谁上谁下,都在转瞬之间。

  十六队当中,十一轮后仅输一场的只有两队,一个是鲁能,一个是建业。在失球方面,尽管建业被判了三个点球,但总失球数只有11个,排名第二。而在进球方面,建业排名中下游。由此可见,建业仍然是守强攻弱。

  从七场平局来看,除两场0:0外,另外五场中,有三场(北京、陕西、青岛)都是先落后再扳平,而对亚泰则是反败为胜。可见,建业在心理素质方面,已有强队风范,而韧性及全力争胜的精神,已成为立队法宝。

  展望新外援要强于内托

  虽然目前建业的成绩让人满意,但是仍有不少需要改进之处——如“豆腐腰”,如“锋无力”。

  杨楠说:“我们希望二次转会中能有收获。而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必须要找条好“枪”——强力前锋,奥贝指望不上,阿玛多必须解雇,外援最起码要比内托强”。同时,中场要有穿针引线之人,“建业的进攻多靠两个边路,中场在调度方面有待提高。”一名球迷认为,建业是中超球队里失球比较少的,但还是有些漏洞,今年已经送出去了三个点球。他认为,在现在人员的基础上,后防线还有提升的空间。

  尽管“锋无力”、“腰不硬”,但建业还是打出了几场精彩的比赛——主场3:2胜长春亚泰,客场2:2平山东鲁能。无论在教练的排兵布阵、临场调度,还是球员的技战术发挥方面,都表现出了高水平。可见,人员不足战术弥补,建业同样能够做到。所以,如果在后一阶段坚持扬长避短的打法,建业再进亚冠并非空谈。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