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张怡宁复出仍是未知 世乒赛期间视频给小将支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01日10: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1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刚刚在2010莫斯科世乒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乒乓球队载誉回国,在机场受到了大批乒乓球爱好者和媒体记者的欢迎。本次世乒赛,男队实现世乒赛五连冠,而女队则惜败新加坡无缘九连冠,获得女团亚军。

  女团的失利,不仅仅是9连冠梦想的破灭,也让人再次想起了张怡宁这位中国一姐,也让人们看到了现在这群年轻人与“一姐”这个位置的距离。相比较于张怡宁,现在这些年轻运动员究竟相比较而言怎么样?

  对于这个问题,张怡宁的主教练李隼这样回答,“并没有什么发挥正常与不正常,应该说年轻运动员从技术实力来说,是不比张怡宁差的,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觉得跟张怡宁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我觉得区别最大还是平时对自己的要求,平时遇到困难自己主动去解决困难,主动对自己磨练的劲头,她们这些年轻运动员和张怡宁还是有一些区别。但是我想通过这场比赛以后,大家会有更新的目标,过去我觉得她们说追赶张怡宁,是从表面上,或者是从口头上,但是我想通过这次以后,大家的目标都会明确,特别是在这次比赛中,每天张怡宁都在通过视频和丁宁这些年轻队员交流,会把一些大赛的经验体会传授给她们,我想通过这次比赛,大家会真正从思想根源上有很大的触动,希望她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当中走得更好一些。”

  从李隼指导的话中,我们可以听到现在小将们与张怡宁心理上的差距,那这些差距需要多长时间能够弥补上呢?对于这个问题,李指导认为很难确定,“我认为这种东西也快,也可能会很慢,有的人自己想通了,自己做的很到位了以后可能很快就解决,但是有的人做不到的,想像张怡宁这样的话,她可能一辈子也做不到,还是要看运动员自己,这几个运动员,我觉得现在都存在这个问题。”

  这次的输球,也让人看到了年轻人的不稳定,李隼指导是否会重新召回张怡宁呢?对于这个问题,李指导表示,这个目前还尚未考虑。

  抵京-国乒抵京王励勤接机 马琳被追捧刘诗雯低调(图)
  声音-马琳:不存在证明自己问题 私事让自己更加成熟
  大力-王励勤称首次接机很奇怪 为男团五夺冠感到高兴
  帅言-刘国梁呼吁要对女队有信心 透露为何夺冠后落泪
  声音-刘诗雯:输两场确实很自责 已尽力希望大家谅解
     丁宁:再打五局我一定能赢 期待亚运再战新加坡
  一姐-张怡宁复出仍是未知 世乒赛期间视频给小将支招
  聚焦-丁宁:周树森给冯天薇底气 比赛后没有与他交流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