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新加坡队凯旋受捧 冯天薇:中国年轻队员有欠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10年06月01日11: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在50届团体世乒赛上击败中国女团的新加坡队在老帅周树森的带领下载誉回国,她们在机场受到了新加坡民众和媒体300多人的热烈欢迎。

  机场前来迎接的人群打出了“欢迎世界冠军凯旋回来”的横幅,当抱着奖杯的冯天薇第一个走出机场时,四周掌声和欢呼声四起,微笑着的新加坡队员们和前来接机的观众打着招呼,很快她们就被热情的观众拉住合影、签名,被媒体拉住采访。

  前北京队教练、执教新加坡队的老帅周树森被认为是点石成金的关键之人,但是老帅笑称是新加坡队员的成熟帮助她们拿回了冠军,跟自己关系不大:“主要是她们队员也成熟了,以前在技术上、思想上不够成熟,现在呢在这方面比较成熟了。你看,冯天薇打到最后一场,就像大将一样,虽然局面很紧张,但是她很镇定,是她们进步了,跟教练没有太大关系。”

  当然拿到冠军老帅也很高兴,“这个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新加坡乒乓球历史上的突破,对她们(运动员)个人来说也是一个突破。”

  决赛当中的最大功臣、为新加坡队独拿两分的冯天薇在谈到比赛时认为,新加坡队赢在坚持,中国队输在了压力和经验欠缺上:“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几年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过。我觉得这次对方(中国队)可能压力比较大,比较紧张,我们的运气从开始到最后,一直都比较好。所以说,我们表现的不错,对方年轻队员还是稍微欠缺了一点。”

  在双方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冯天薇击败了丁宁,当时冯天薇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演了几乎是不可能的逆转,“当时主要是心态没有太多的波动,这个是我第一场取胜的关键吧,虽然是在落后,但是我还是一分一分去拼,去坚持。”回顾当时的第一场比赛谈到获胜的原因时冯天薇很平静的说。

  王越古在决赛第二场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为新加坡队将比分扩大到了2-0,谈及冠军,王越古认为战胜中国队真的很难:“我觉得是大家的力量才拿了冠军,因为我觉得战胜中国队真的很难,所以打完我们双方都哭了,中国队是难过的哭了,我们是激动的哭。”

  李佳薇在决赛中并未上场,在接受采访时她认为可能是教练对她之前的状态有所顾虑:“无论谁上场吧,我们都是代表的是新加坡,从世乒赛开始我也打了很多场,我对本次世乒赛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最后一场,我想教练可能是考虑到我刚开始恢复这个情况吧。”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