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中国少年盼15年后成科比 称届时将请大家吃匹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54

  实习记者 张立

  严旻是地道的城里孩子。这已经是小严第二次参加挑战赛了,去年他也选上了,但因为小手指骨折不得不遗憾退赛。

  说起与篮球的渊源,小严用了两个字:遗传。从爷爷开始,家里就和篮球结缘。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在部队里就入选过篮球队,而爷爷现在是静安区老年自行车队队员。爸爸的强项则是乒乓球,业余爱好也是篮球。到了小严这第三代,父亲曾考虑过把儿子送到区里少体校专门打篮球,却发现实在难以兼顾学习,只得不了了之。

  眼下,严旻的篮球时间被压缩到了周末,每次和三四个同学相约去离家不远的亚新生活广场打篮球,每人10块钱1小时,周周如此,从不间断,严旻玩得很开心。

  同时,家里对严旻打篮球都很支持,除了爷爷和父亲的篮球细胞外,妈妈也从一开始的亮红灯到开绿灯,陪孙子一起来的奶奶用揭秘的口吻说道,“孩子的妈妈是高龄产妇,37岁才生他。严旻幼年时身体一直不好,直到练篮球后,个子也高了,抵抗力也强了。”严旻笑着说:“现在比爸爸妈妈都高,妈妈也就不阻止我打篮球了。”有时他还和爸爸打上一场家庭篮球赛。

  才12岁,严旻已经穿上了42码球鞋,不过小家伙预言自己还会长个儿。“有次参加一个篮球活动,主办方送了我一双46码的球鞋。”小家伙比划道,“总有一天我要长到那么高、那么大,那样就能穿得上那双鞋了。”挑战赛结束,奶奶陪着孙子在篮球明星克里斯·保罗的背景板上比起了身高。

  严旻现在的偶像有两个,一个是NBA的科比,另一个则是CBA广东队外援帕克。“科比技术很全面,特别是绝杀功力强。帕克也不错,他很灵活。”说起偶像,严旻如数家珍,因为从小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像他们那样的球星。“等我当了球星,我会像姚明一样送披萨给来看我打球的观众。要是钱不够,就只能先送家里人匹萨了。有钱了我会给奶奶买补品,奶奶脚不好。至于爸爸妈妈,我就直接给钱好了。”小家伙已经开始筹划起未来的支出了。

  现在,严旻家中收藏了6个篮球,其中最大的宝贝是一个霍华德签名的篮球,是上次在城市训练营中获得前十名的奖励。现在这只有特殊意义的篮球放在家中供着,谁要碰一下小家伙儿都会跟他急,“我觉得自己以后也会有这么一天,会有粉丝找我签名。”严旻人小口气却不小,他甚至给出了具体的时间,“15年左右吧,15年后我会成为中国的科比!”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