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新华日报:女乒只是打了个盹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3:20

  “中国乒乓球赢球不是新闻,输球才是新闻”,像极了那句经典名言“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周日晚,中国女乒终于曝出了近20年来最大的新闻:1993年以来就没失手过的考比伦杯被新加坡队夺走。

  不过,即使中国女乒输得再惨,这也只算打个盹。

  没能完成9连冠的霸业,更多的球迷则非常平静,有些球迷甚至有些窃喜。并不是球迷背叛了国乒,而是球迷为国乒终于找到对手而高兴。在这十几年时间里,国乒凡参赛必夺冠,常年包揽奖牌,领奖领到手酸。新加坡队的横空出世,终于让国乒不再感到寂寞。况且,国际乒联不是一直对中国乒乓球“承包”各项大赛的奖牌而耿耿于怀吗?新加坡队捧杯,正好缓解了外界的批评。

  然而,“不幸”的是,此次失利并不像球迷想象的那样,中国乒乓球队从此不再孤独求败。事实上,失利并无损于中国乒乓球的整体强大。无论从投入、后备力量、群众基础,还是教练员队伍、技术水平,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都还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从世乒赛前的直通选拔就可以看出,中国乒乓球根基的厚实。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换五个球员,中国乒乓球同样有足够优势捧杯。再看看新加坡队,无论是拿了两分的冯天薇,还是王越古、孙蓓蓓、李佳薇,抑或主教练周树森,都来自中国。可以说,这是中国乒乓球为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作出的一次牺牲,中国女乒败给了新加坡队,却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添了一分。

  不过,强大归强大,中国女乒确实出了点问题,那就是年轻球员大赛经验不足。张怡宁退役后,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中国女乒都不一定会出现领军人物,但五六个实力均衡的顶尖高手足以保证中国女乒在国际赛场所向披靡。中国女乒完全不用担心伦敦奥运会会不会打盹,因为有了今天的失利,中国女乒肯定健全更加完善的免疫系统,现在的顾虑就是国际乒联还会有什么后招对付中国乒乓球。 林华维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