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新华日报:国球 用金牌换时间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3:20

   半个月内,两场“杯具”。痛苦、遗憾之外,还有些无语。如果说女羽意外丢掉尤伯杯,人们还在顿足捶胸;那么,当女乒重蹈覆辙、无缘九连冠之后,我们理应从中咂摸出一些别样的味道。

  当然,我们相信这两场“杯具”绝不是两支王牌之师有意为之。但在客观上,失利确实起到了“用金牌换时间”的作用。作为乒羽第一强国,中国力量已强大到令世界仰止的地步。考虑到项目的健康发展,近年来,国际乒联、国际羽联改革措施频出,真实目的就是为了限制中国,如今,当女乒、女羽接连丢金,相信无限制的改革、打压可以缓一缓了吧。这样,最起码可以给中国的乒羽运动一个喘息之机,不要为了改革而改革,有一段相对平稳的发展期吧。

  在失败中找积极因素并不容易。不过,这两场失利的确起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大赛中的失败对丁宁、刘诗雯绝对是千金难买的经历。所以,为了伦敦奥运梦,中国女乒急需丁宁、刘诗雯尽早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这次大赛,就是一次最好的机会。能赢更好,即便输了,也没什么。不经历过挫折,新人无法成熟。

  毋庸置疑,女乒与女羽一样,丢金纯属意外,重新夺回只是时间问题。但越是这样,越是证明了乒乓的悲哀。其实,国球真要变成一国之球,倒不一定就是坏事。不要说已被誉为商业运作典范的美国四大体育联盟,即使是印度的板球,虽然无缘奥运,但在自娱自乐之余,也创造了高达4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反观国球乒乓,一直抱着老观念,最高境界就是奥运夺金,这明显已经落伍于时代。作为乒球第一强国,我们早就该超越竞技思维,多想想如何更好地经营乒超、吸引更多的关注度;如何把民间的乒球能量组织起来,带动群众体育更好地发展。如果还是像现在这样,仅仅盯着几枚奥运金牌,再这么“乒乒乓乓”地打下去,我们打的可就真是寂寞了。 董 晨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