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精英赛中国屈居亚军 王家军首秀优缺点各半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01日14:27


  昨天晚上,中国女排在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最后一轮的比赛中3∶0完胜古巴女排,与土耳其队、多米尼加队一同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经过计算小分,土耳其队获得本站比赛冠军,而换帅后首次亮相的中国女排则屈居亚军。

  收官之战很漂亮

  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前两轮,新一届中国女排队伍似乎还未完成磨合,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反倒是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多米尼加队出人意料地连胜老牌劲旅古巴队和中国队,以两连胜成为本站比赛的夺冠热门。然而最后一轮比赛她们又更加出人意料地完败给土耳其队,让冠军归属再生悬念。

  随后进行的压轴之战中,中国女排终于一改前两场比赛的状态水平,从一开场就牢牢压制住了老对手古巴女排,最终以3∶0完胜对手。值得关注的是年轻二传卞雨倩,这位90后女排球员,本次是以救火队员的身份,临时顶替受伤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参加比赛,她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王宝泉的表扬。

  虽然在最后一场比赛发挥出色,但受到前两场的影响,中国女排最终还是只能在本站屈居亚军,而昔日的世界级强队古巴女排更是三战尽墨排名垫底。

  首次亮相不完美

  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是王宝泉在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首次率队亮相。两个月的封闭训练已经给这支“王家军”初步印上了硬朗的作风,但一传不利、发挥不稳的痼疾却依旧存在,看来想让女排重返巅峰状态,主教练王宝泉任重道远。

  作为带领天津女排七夺全国联赛冠军的名帅,王宝泉最出名的就是他异常严格的执教风格。自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3月25日宣布女排主教练更换的消息后,顶替蔡斌成为女排新主帅的王宝泉在两个月的封闭训练中更是彻底坐实了自己“魔鬼主帅”的名号。每周训练6天,每天训练7到8个小时,仅周四和周日有半天的休息时间,这就是王宝泉给中国女排制定的“魔鬼”训练计划表。

  对于这种训练方式,王宝泉表示,现在中国女排正处于困难时期,想要走出低谷,发扬老女排的拼搏精神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从女排新军的首次亮相来看,光发扬拼搏精神显然还不足以弥补球队实力上的差距,无论是首轮比赛险胜土耳其队,还是次轮比赛败给多米尼加队,都暴露出了新女排的不少问题。对于新女排亮相后的不足之处,王宝泉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不过他也坦言球队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这次比赛我们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一传,两个月的集训中重点强化的就是一传,但现在看来解决得并不好。有时我们想去拼,但力不从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上任后的第一仗,也是率队参加在漯河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就连遭遇的3个对手都与今年完全一样,结果蔡斌率队在他的首秀中取得了冠军。我们希望与蔡家军的高开低走相比,这一届新女排能够做到厚积薄发。(陈晨)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