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雕琢小球技术任务重 女排新人老将需再挖掘潜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3:11
  本报漯河今晨专电(记者李睿)漯河四国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一直用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新人惠若琪三场比赛场场都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老将王一梅一上场便会引爆全场观众的热情;新人王茜表现平平,赛后自己都快哭出来了;老将张娴带伤上阵,稳定了一传,稳固了防线……可以说,中国队的新人和老将都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但要打造一支全面快速的中国队,她们都需要再挖掘潜力。

  三场比赛打满全场的惠若琪无疑是场上最耀眼的队员,她的重扣得分率接近50%,是中国队成功率最高的,敢打敢拼的她强攻比较有冲击力,但吊球技术差距不小。主教练王宝泉对惠若琪的发挥表示满意,不过承担着一传重任的她,在一传的稳定性和防守的灵活性上还待加强,这也是王宝泉对她提出的更高要求。

  中国队另一名主攻手陈丽怡也在三场比赛中全部登场,她用灵活的进攻弥补了自己身高上的最大差距,但在被对手严防时,还是显得应对办法不多。“对方重点盯防我时,我已经尽力了但效果还是不好,应该是自己的变化不够多。在技术上,我还需要加强。”陈丽怡很实在地说,“这三场比赛我给自己打70分吧,还是要好好练、多学习,争取能有进步。”

  王一梅的表现也时好时坏,她的经验要比两名小将更多,但状态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强攻受阻时同样也显得办法不多。在三名主攻手的使用上,王宝泉不愿意给她们定位谁是主力、谁是替补:“三个主攻都有自己的特点,得分能力也差不多,没有主次之分。王一梅就是一枚"大炮",发挥好时会很有杀伤力。陈丽怡速度上更快,适合快变的打法。总体来说,还是要根据不同对手、不同的场上情况选择让她们中的谁上场。”

  攻击力需要加强,小球处理更是中国队这次暴露的最大不足。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对手的大力发球和重飘球的威胁下,一传体系土崩瓦解。王茜的一传起伏较大、信心不足,越是信心不足越是难接好,这倒成了恶性循环。与此同时,李娟和惠若琪也很难保证一传的到位率。最后一场比赛中,王宝泉无奈让颈伤还没好利索的张娴出任自由人。她的一传明显更稳定,防守对方重扣时卡位也不错,但第三局的几个莫名其妙的失误也让人意外。

  王宝泉点评王茜时说:“小孩比较拼,但是效果不好,对这种重球显得没什么经验。”相比较而言,张娴明显更加稳定,不过缺乏与全队呼应的她也暴露了球星气质和大将风度的欠缺。一传体系是中国队快变战术的基础,提高小球技术、巩固一传,中国队确实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