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力克古巴新女排两胜一负 算小分王家军屈居次席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3:11
  据新华社河南漯河5月31日电(记者王镜宇 王颂)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5月31日晚在这里以3比0击败实力严重下降的古巴队,从而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2010年四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亚军。

  总共有4支队伍参加本站比赛。中国队以25比21、25比20和27比25战胜古巴队之后,与土耳其队、多米尼加队战绩同为两胜一负。比较小分之后,土耳其队获得冠军,中国队和多米尼加队分列第二、第三位,这是近年来中国女排头一回在赛季初的首次国内亮相中无缘冠军。三战皆败的古巴队排名垫底。

  前一天以1比3输给多米尼加队之后,中国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主教练王宝泉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副攻徐云丽和自由人张娴分别取代了马蕴雯以及王茜,另外五位首发球员是惠若琪、陈丽怡、卞雨倩、李娟和薛明。

  面对刚刚经过大换血、平均年龄20.4岁的古巴队,中国队开局非常顺利,很快以8比2领先。古巴队逐渐进入状态,在明星主攻卡尔卡塞斯率领下,一点点缩小双方的比分差距。古巴队追成20比22之后,双方为接下来的这个球展开了精彩而惨烈的拉锯战,最终中国队依靠惠若琪的后排进攻拿下这关键一分。古巴队士气受挫,很快以21比25丢掉了这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在7比11落后的情况下追成12平,此后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在19比18中国队领先时,王宝泉用王一梅替下陈丽怡,随后对方的发球失误,中国队的双人拦网成功,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终于把比分拉开,再下一城。

  最后一局中国队赢得更加艰苦。开始阶段中国队以11比6领先,但古巴队依靠强攻连连得手,王一梅连续三次扣球失误之后,古巴队把比分追成14平。王宝泉不得不再次派上陈丽怡。打成22平之后,陈丽怡扣球被拦死,李娟一传失误,古巴队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陈丽怡和徐云丽双人拦网成功,随后一个有些争议的判罚让比分变成了24平。最终,惠若琪连续两次在反击中得手,中国队有些幸运地拿下了整场比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