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出局前夜球员逼宫 兵谏架空商瑞华自定战术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4:45

  哈尔滨新闻网讯(明鑫)这是中国女足首次缺席世界杯,这拨女足队员们创造了历史,主教练商瑞华也创造了历史。

  谁都知道,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和心理素质,最好的机会绝不是与日本队的生死抢票战,半决赛对阵比日本实力稍逊的朝鲜才是中国毕其功于一役的时机。但中国队教练组的指导方针发生了严重的错误,主教练商瑞华在对朝鲜队的比赛前,制定了一套非常保守消极的战术,基本上可以定义为:磨时间,拼点球。他有一个非常可笑的理由就是,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比朝鲜队门将好,而且扑点球好。于是,中国女足就打了这次亚洲杯以来,最为丑陋的比赛,全场被对手按住了狂轰。“这哪是比赛啊?足球有这么踢的吗?拿球不想怎么组织,而是往场外踢,他太保守了,但我们作为球员,还得执行他制定的战术纪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说。

  正因为半决赛的严重指挥错误,商瑞华几乎被“架空”。决战日本前夜的队会上,面对几被压力压垮的老帅,几个老队员进行逼宫兵谏。比赛当日中午12点的准备会上,队员们更是直接确定了打法:“训练中怎么练的,在比赛中就怎么打,我们可以被打死,但不能被吓死。”

  负于日本队后,中国的队员们在场上没有大声哭泣,“就这水平了,你能说什么,打成这样,都不觉得遗憾,而是觉得悲哀。”一位女足队员说。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