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精英赛中国3比0古巴 斩获亚军新女排刚上路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6:02

  “新手上路,请多多关照!”很多拿到驾照不久的司机总喜欢在自己新车的车窗上贴上这样的提示贴纸,而对于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王宝泉而言,他似乎也需要这样一张贴纸来为自己和重组后的新女排创造一个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昨晚,中国女排在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最后一战中3∶0轻取主力缺阵的古巴队,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本站精英赛的亚军,单就结果来看,新女排的首次正式亮相勉强及格,但首战险胜土耳其队、第二战负于此前从未输过的多米尼加队的表现还是应领到一张“罚单”。

  刚刚上路,发现“路况”复杂

  凭借带领天津女排在国内联赛中屡次夺冠的表现,王宝泉获得了执掌中国女排教鞭的机会,上任以来,敬业的王宝泉试图通过闭门苦练来提高新女排的战斗力,可是,当他这次率队来到漯河首次亮相正式比赛时,却发现“路况”远比自己预想的要复杂得多。

  上周六,中国女排迎来了本次漯河站精英赛的首个对手土耳其队,结果,中国队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两次被对手追平,最终仅以大比分3∶2险胜对手,赢得很艰难。接下来的对手是朝气逼人的多米尼加队,由于中国队的副攻和接应在进攻中基本处于“哑火”状态,再加上一直以来困扰中国队的一传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令对手找到可乘之机,频频利用探头球取分的多米尼加队终于以3∶1力克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令中国姑娘俯首称臣,对于这场失利,央视评论员洪钢做出了如此点评:“新女排犹如俄罗斯队,扣球和拦网尚可,但后排存在明显缺陷。”

  前两战难言精彩的表现也令球迷们对昨晚的中古之战颇为期待,大家都想看看去年在漯河以三战全胜夺冠的中国女排这次到底能获得怎样的成绩。

  顶住压力,经验积累还需过程

  有期待就有压力,好在王宝泉和他麾下的女排姑娘顶住了压力,昨晚,中国队以3∶0完胜缺少了核心球员卡里罗和卡尔德龙的古巴队。三战过后,中国、土耳其和多米尼加三队同为2胜1负,但土耳其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冠军,中国队则获得本站精英赛的亚军。

  中古之战,面对此前两战皆负的对手,中国队一上来就取得了6∶1的领先优势,虽然对手一度将比分追至20∶22,但中国队凭借李娟的后排进攻、陈丽仪的探头球和薛明的拦网以25∶21赢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先后打成3平、5平、14平、18平、22平、24平,25平,结果,中国队在挽救了三个局点后以27∶25艰难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击败了古巴队。

  6月3日——5日,中、土、多、古四队将移师浙江展开杭州战精英赛的角逐,中国女排将继续为积累经验而战。在女排世锦赛到来前,“新手”王宝泉还有半年时间来吃“罚单”,希望他能将这些“罚单”最终转化成得心应手、临危不乱的“驾驶”技能。(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