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王宝泉:跟欧洲对手学到很多 下站给其他人机会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6:07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河南漯河继续进行,中国队与老牌劲旅古巴队狭路相逢。结果中国队技高一筹,直落三局以3∶0(25∶21、25∶20和27∶25)完胜古巴队。三战过后中国、土耳其和多米尼加同为2胜1负,但土耳其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冠军,中国队则屈居亚军。

  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并没有遇到太多像前两场的困难,这一点从3∶0的比分上也不难看出,不过王宝泉表示,其实赢得并不轻松:“其实还是比较紧张的,我们今天还是有很大压力,特别是在进攻环节上,昨天输了比赛之后,大家还是有些压抑。我们在准备会上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动员。”

  谈到对本次漯河站比赛的感受,王宝泉说:“总结的东西很多,我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另外队员通过集训练了两个月后,两个主攻小将,特别是惠若琪进步提高很大。”

  虽然肯定了球队的进步,但是王宝泉也十分清楚地意识到了中国女排所存在的问题:“这次比赛我们存在的问题也很多,像我们的一传还是存在很大问题,包括我们的发球,也应该再提高一步。”

  本次比赛是王宝泉执教女排国家队以来所参加的首个国际比赛,而此前他没有这类比赛的经验:“国际赛场的首秀和国内比赛绝对不一样,从媒体的关注,包括整个比赛的压力,包括对手都是不一样的,虽然此前对对手的水平不太了解,但是从我第一次带这个队比赛来看,对手从进攻上、发球上确实比亚洲队要好得多。”

  对于自己的首秀评价,王宝泉说道:“很一般,不是特别满意,从整个比赛,尤其是第一场和第二场,还存在很大问题。”对于自己的收获,王宝泉表示:“自己需要学习的一个是欧洲的发球,我们回去还要加强,虽然我们换了二传,但是在副攻方面没有打出来,这方面也需要总结。”

  漯河站的比赛,女排队中还是有一些队员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三天后女排将在杭州迎战同样的三个对手,王宝泉也承诺会给其他队员机会:“下一站比赛中本站没有上场的有可能要上,像张磊,有可能要打一打,至于魏秋月要看她的伤病情况,有可能的话也要打一打。”

  王宝泉给女排本次表现打分道:“打分七八十吧,及格。”从王导的分数来看,我们也不难想象他的用心,他也希望媒体能够给队员更多的鼓励。 (宗河)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