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精英赛中国队3比0古巴 亚军难验新女排成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6:13

  在经历了黑色星期天的集体沦陷后,中国女排首先站出来,收复失地。昨天晚上河南漯河,中国队以3比0的总比分干净利落的将老对手古巴斩于马下。

  这是一场已经不能再输的比赛,对于中国女排和王宝泉意义相同。对手古巴,放在几年前这可能会变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现如今,江河日下则成了这支美洲劲旅的典型写照。在上世纪末完成八连冠后,古巴女排持续着震荡走低的趋势,奥运会后的两年内他们已经更换了两任主教练,与刚刚换帅的中国队还不如的是,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她们已经分别负于土耳其和多米尼加,球队从技战术到士气都已跌至谷底。此时遭遇东道主,垫底命运在所难免。

  果然,握有主场优势的中国队一开场就奉上一波6比1的攻击。尽管首局中段古巴曾连续跳发得手,将比分迫近至9比11,但中国队一直保持着2分以上的优势,最后以惠若琪单人拦网成功拿下首局。第二局,古巴队经历了开局阶段的相持后,再度走低,最终以20比25落败。总比分0比2落后。第三局古巴一扫前两局的颓势,展开疯狂反扑。双方从15平一路打到23平,在对方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中国队顽强追平,最终以27比25取得胜利。

  3比0战胜古巴后,通过计算小分,中国队获得了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亚军。在下午早些时候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的土耳其队获得了冠军,多米尼加名列第三。

  尽管拿到了亚军,但中国女排在本次精英赛上的表现不免让人担忧。一二传与小球串联的软肋暴露无遗,即便在轻取古巴的比赛中仍出现多次无攻过网的情形。败给名不见经传的多米尼加更是史无前例,让球迷无法接受。

  接下来女排将于6月3日继续征战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紧接着是6月9日的瑞士女排精英赛。10月末开始,两项重头戏女排世锦赛和亚运会都将纷至沓来。以目前状况看,王宝泉的日子好过不到哪去。

  (王启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