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将开跳 川将邱波胡亚丹首次联袂出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1日16:39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2010年跳水世界杯将于明日在江苏常州开跳。早在5月10日,中国跳水队就公布了参加今年跳水世界杯的12人名单,其中包括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和火亮等5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名将。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跳水两将邱波、胡亚丹将首次联袂征战本届跳水世界杯。

  跳水世界杯是国际泳联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与世界游泳锦标赛和奥运会并称“世界跳水三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跳水世界杯共设立了男女1米板、3米板、10米台和男女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共10个项目(其中8个奥运会项目)。在最受关注的女子跳板比赛中,吴敏霞将与小师妹何姿再度搭档出战,她们不仅将各自征战单人项目,还将联手冲击双人三米板项目的冠军。女子跳台方面,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的入选无可争议,她将与四川小将胡亚丹组成10米跳台的双保险。川妹子胡亚丹最近状态不俗,在连续参加了几站跳水大奖赛后,世界杯将是她一个最好的锻炼机会。此外,陈若琳将和本赛季的新搭档汪皓角逐双人10米台的金牌。

  男子跳板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将和老将秦凯出战单人3米板,而双人3米板则由秦凯/张新华联袂参赛。高手云集的男子单人10米台,中国队派出了火亮和小将邱波出战,双人跳台新星张雁全/曹缘将冲击双人项目的冠军。当然,内江小将邱波即将在8月参加世界青年奥运会,比赛为板台同跳,这次的世界杯也算是最重要的一次热身。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