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全国击剑冠军赛天津站 王敬之决赛弃权仅获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01日21:43
>>>组图:决赛精彩瞬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6月1日,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三站(佩剑)在天津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首日的个人赛中,天津籍名将王敬之披荆斩棘杀入决赛,与队友侯孟君会师,由于伤病困扰,王敬之在决赛进行到一半时临时决定退出,获得亚军,侯孟君获得冠军。

  作为全国性赛事,本次击剑冠军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各个省市的运动队参赛,而这其中王敬之与谭雪这对明星夫妇毫无疑问是最引人注意的。遗憾的是,谭雪刚刚于5月底在天津举办的女子佩剑世界杯比赛中腿部受伤,因此没有参加本次赛事。

  作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王敬之在比赛中基本上处于一枝独秀的状态,甚至有与他交手的对手公开表示,自己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他的妻子谭雪虽然没有参赛,但始终默默地在场边观赛,为王敬之加油。在半决赛,王敬之以15-9战胜吴杰,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同样来自天津队的侯孟君以15-12战胜江苏队的茅凯敏,两名天津籍选手会师决赛。

  在决赛中,王敬之与队友互不相让,但由于刚刚复出不久,他的身体状况还不尽如人意,当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王敬之示意裁判弃权,最终获得亚军。江苏选手茅凯敏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