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尴尬吸引力不减 多名土洋教练自荐掌女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2日03:29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女足无缘世界杯,主帅商瑞华请辞,离任在所难免,球队选帅也将提上日程。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目前以总结亚洲杯经验教训为主,不过已经有人毛遂自荐,愿意出任女足主教练。”

  对于商瑞华,韦迪说:“女足主帅是肯定要换的,商导65岁了,他在中国女足最困难之时来帮忙,我们不能让他继续承担这个压力。商导不会离开女足,他还会以特别身份关注女足。”谁来补缺?据悉,目前包括马良行、王海鸣、克劳琛、皮娅、高荣明、殷铁生、陈金刚等土、洋教练都可能成为人选。媒体呼声最高的是马良行和王海鸣,韦迪表示:“他们都是候选之一,目前也有教练毛遂自荐要当女足主帅,其中包括外教。”

  此前,韦迪表示肯定会为女足教练组聘请高水平外籍顾问,因此“不排除请外教担任主教练的可能”。亚洲杯期间,韦迪曾与美国队现主帅皮娅沟通过;在北京,他也与克劳琛交流过。不过,“外教首先需要了解中国足球,能力强,能够适应中国的特有文化”。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