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京津大战球迷“连累”俱乐部 天津赛区恐遭重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2日06:14

  本报讯 中超球队在亚冠主场比赛中,球迷晃动激光笔干扰客队的举动激怒了亚足联,中国足协也坚定了根除这一违纪行为的决心。天津赛区不幸撞到“严打”枪口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下午就天津球迷在津、京比赛中用激光笔破坏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初定处罚意见。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直言,“这种行为屡禁不止,所以我们此次处罚力度非常大,对天津赛区罚款额度达到最高限。”这意味着天津赛区将面临10万元的重罚。

  在上周日津、京比赛中,天津球迷自始至终通过不冷静的举动给做客的国安队以重压。比赛期间,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硬币、“污物弹”,导致比赛大大小小中断多达六七次,不少球迷在比赛中用激光笔干扰场上队员。黄博文因为被激光笔干扰,国安队丧失了一次定位球配合良机。这一切被现场的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看在眼里,中国足协也因此忍无可忍,痛下决心欲根除“赛场激光”。

  此前河南建业因在两个亚冠主场比赛中连续出现激光笔干扰客队球员的举动,而被亚足联先后罚款5000和7500美元。亚足联此后专门找到中国足协,在表达强烈不满的同时,也要求中国足协拿出一套有实效的办法根除这一痼疾。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晚尖锐批评道,“球迷拿激光笔干扰球员的事儿屡禁不止,主要原因还是球场安保人员不作为。”徐家力透露,“过去相关的处罚似乎达不到从根本上警醒有关方面的效果。球迷用激光笔影响的不仅仅是队员做动作,更是对联赛的破坏。所以我们这次对天津处罚力度非常大,对天津赛区的罚款额度应该是罚款的最高限。”

  根据今年3月31日下发的新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违纪行为最高罚款额度为10万元。除高额罚款外,中国足协还将敦促各赛区加强看台警力,并且要求赛场安保加强安检的严密度,“不能再让激光笔混进球场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