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推翻南勇选帅标准 教练资格证书成老帅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文
2010年06月02日06: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金文 6月2日 报道)随着中国女足在本土亚洲杯上的惨败出局,中国足协也开始调整国字号的教练员班子。国奥队主帅刘春明因缺乏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被要求暂时停止教练工作。这也意味着,足协新管理层推翻了南勇时期教练员竞聘的选拔标准。

视频:刘春明离岗因无证 韦迪欲聘外教执掌国奥

  2009年2月份,中国足协宣布了关于男足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报名的通知,在当时的竞聘报名条件中,曾对国奥队教练员竞聘的资格有明确的限定:具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参加过2004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或是200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学员;或具有担任U23及以上国家队教练的经历,或具有担任三年及以上中超(包括原甲A)主教练经历。

  根据这个标准,国奥主帅刘春明有参加竞聘的资格,并最终在这次竞聘中胜出,成为国奥队主教练。不过,这个标准在2010年发生了变化。足协新管理层以刘春明缺乏职业教练员资格证书为理由,暂时拿走了刘春明带队的兵权。

  对于刘春明以这样的方式下课,其实足协人士还都能理解,毕竟国奥队成绩不好是事实,在女足惨败的大环境下,韦迪选择更换国奥队教练的人选也无可厚非,况且最终国奥队的教练还将是外籍主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