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国乒上下众说“年轻的代价” 丁宁:缺少领军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02日10:4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痛失考比伦杯、险夺斯韦思林杯的国乒回到北京后,前来迎接的国乒教练和悻悻而归的女队选手分别评说女团失利、表达雪耻的决心。

  丁宁:我们缺少领军人物

  作为决赛先锋的“90后”小将,丁宁惜败于新加坡头号女单冯天薇,赛后丁宁甚至自责地落泪。

  但昨日在首都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丁宁表现得十分得体,显然这一天多的时间里她已经就这场重挫进行了很多思考。她说:“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团体赛),需要总结的有很多。”

  丁宁认为自己与张怡宁等老将相比,差距不是单一的技术或心态。“我想是一种综合能力,”她说,“我觉得我们还是年轻,大赛的经历不多,虽然是失败,但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没有张怡宁的团体赛让丁宁们感觉像少了主心骨:“我们现在面临的就是没有领军人物的状况,需要靠我们每个人、集全队之力去争取胜利,我想通过这次的经历,相信自己未来会做得更好。”

  李隼:张怡宁暂不考虑复出

  张怡宁的教练李隼不可避免地被要求拿刘诗雯、丁宁的表现与刚刚结婚离队的“大满贯”王者对比,李隼说:“年轻队员的技术实力应该说不比张怡宁差,但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在心理的稳定性上跟张怡宁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认为最大的区别在于她们平时对自己的要求、遇到困难自己主动去解决、去磨炼的劲头。”

  李隼介绍说,在世乒赛期间,张怡宁每天都通过视频跟丁宁等年轻队友交流,把一些经验、体会传授给她们。“我希望通过这次女团的失利,真正从思想根源上对年轻队员有较大的触动,”李隼说,“我希望她们未来能走得更好。”

  当被问及张怡宁会否因此而考虑复出时,李隼说:“目前还没有这个考虑。”

  刘国梁:这次的学费交得起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呼吁外界要对女队保持信心,他说:“女队的新人让大家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冲击力,同时也看到了她们大赛经验的不足。从这点来看,无论男队还是女队,使用新人的时候教练都做了一定的准备。年轻人在大赛中交学费是肯定的,只不过是交多和交少的问题,我认为这个时候我们交得起,我也相信女队在2012年肯定会取得全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