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队员赛前架空主帅商瑞华 生死战前女足集体逼宫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02日13:12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不敌日本女足,失去了晋级世界杯的资格。商瑞华在赛后选择了辞职,并且对全国球迷们表示道歉,不过据今天出版的《体坛周报》报道,在生死大战前,商瑞华已经失去了球员们的信任,女足队员们已经将商瑞华架空,战术则由队内老将直接确定。

  在半决赛对阵朝鲜,中国女足在场上表现十分糟糕,几乎是全线防守,完全放弃了进攻,而只想着去把比赛拖到加时赛,托到点球,因为商瑞华认为,张艳茹肯定会比朝鲜的门将扑点球出色。遗憾的是,没能坚持到点球大战,张艳茹的一次扑球脱手,也彻底葬送了女足晋级决赛的希望。中国队不得不面临与技术出众的日本女足进行生死战的局面。

  赛后球员们感到很郁闷,有球员质疑,“足球不应该那样踢,拿到皮球,不是组织进攻,而是想着怎么拖延时间,商瑞华有些太保守了。然而球员们在场上还是要遵守战术纪律,踢了一场太窝囊的比赛。”

  由于这场比赛的战术失误,商瑞华的话也逐渐失去了威信,在和日本的比赛前,多名老球员决定和教练交流,必须放弃上一场的消极战术和打法。在赛前的准备会上,球员们认为应该和对手打对攻,在训练中怎么练的,比赛就该怎么打。也就此上演了女足队员架空主帅由老将制定战术的一幕,致使商瑞华威信全无。而女足老将们的战术安排显然也未能奏效,在韦迪督战的情况下,中国队0:2不敌日本女足。

  或许女足的实力本就不该晋级世界杯,因此在输给日本之后,球员们都平静地接受了这场失利。当在技不如人的情况下,抱怨运气、裁判或者战术都失去了意义,商瑞华的权威也随之烟消云散。□ 文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