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新增项目冲奥运 周继红直言心里没底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2日13:19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今天,跳水世界杯将在常州揭幕,两年一届的世界杯与奥运会、世锦赛并称为跳水界的三大赛事。这次世界杯取消了因为起跳高度低而无法做出高难动作的男女1米板,增设了力争进入奥运大家庭的集体项目。

  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46名运动员将争夺9个项目的锦标,中国队由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火亮和秦凯这5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领衔,意在为伦敦奥运会练兵,上海女将吴敏霞将参加女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两个项目,上海小子火亮将出战男子单人10米台。英国“神童”戴利并不参加这次世界杯,但男子单人10米台仍旧是竞争最激烈的战场。

  新增的集体项目引人注目,集体项目由一个协会的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参赛。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迈纳表示:“1米板被奥运会拒绝之后,我们推出了双人项目,效果很好,观众也非常喜欢。这次推荐集体项目,是希望奥运大家庭能再增加一个成员,让它有机会能进入奥运会。”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很支持这个新项目:“因为1米板高度不够,选手们很难做出更精彩的高难度动作,所以大家就想能不能设立一个集体项目,因为它是两个人参赛,参赛项目又是3米板和10米台,肯定比1米板更激烈、更有看头。”中国队将派出罗玉通和汪皓出战,周继红低调表示“我们对集体项目其实心里也没有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