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揭秘决战时刻心情 刘国梁透露奥运选拔标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6月03日01:56
激情四射的马琳 点击查看组图
激情四射的马琳(搜狐-程宫/摄)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世乒赛上实现了五连冠壮举的国乒男队在凯旋回京之后,教练刘国梁携五名参加比赛的选手做客中央电视台莫斯科世乒赛特别节目《成长》,畅谈自己的感受和心情。

  节目开始以后,屏幕中回放了马琳和波尔的比赛。是役,马琳完胜波尔,不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更是为世界乒坛留下了另一个经典战役。随后主持人询问马琳为何在第一局10-5领先时,反而被对手以16-14拿下了这一局。马琳表示:在连续赢了几个球之后,自己感觉这一局没什么问题,有几个球扣得不是很细。而且第一局输完以后感觉已经很难打了,因为波尔的发挥非常好,第一局没有压住对手的确给自己心理上遭成了很大压力。

  刘国梁也表示在马琳第一局输掉以后“自己感觉脑子闻得一下,觉得比赛可能要打第五场了。特别是马琳在10-5领先的情况下,因为马龙就是局面大好被波尔逆转。想起来06年在不莱梅的时候,马琳也曾被波尔2-3逆转。波尔就是打顺了以后,越打越疯。马琳心态已经发生了巨变,要想在控制住波尔已经很难了。”

  随后主持人询问刘国梁在局间休息时如何指导了马琳?刘国梁表示:“我告诉马琳,没关系,别想这一局,已经过去了。你现在要想得自己是下风,自己打不过他,能放开去拼去搏,搏到了才有戏。”

  主持人再度询问马琳:第四局有何感觉,跟奥运会比起来有相似之处吗?马琳坦言:压力差不多,比较相似的是自己在前三局都是2-1领先,给自己的压力减轻了许多。

  现场也有马琳的粉丝“琳迷”祝贺马琳拿下了自己的第16个世界冠军,作为马琳的粉丝心情非常激动,并现场送了一首诗给马琳,马琳也很感动并谢谢了球迷。

  主持人询问刘国梁在世乒赛结束之后,对于2010年的伦敦奥运会阵容作何展望。刘国梁表示:“现在谈2012年的阵容还为时过早,这个阵容不在于教练怎么排,而是在于他们(表现)。因为的表现,要想参加奥运会,他们在这两年的时间内就要持之以恒得有一个稳定的状态。”至于是否还会打直通,刘国梁也表示可能性不大。届时奥运会名单会根据国际和国内的大赛综合评定,选择值得信任和面对任何压力都能扛得住的队员。

  此时主持人笑称:感觉你就是在说马琳。刘国梁笑笑说:只是他这次表现稍微好一点,或者说这次给了马琳机会。如果马龙在2-0的时候,拿下波尔,可能坐在这里的还是那个“马”,但是“琳”就要换成“龙”了。(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根据中央电视台节目整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谁能不爱马琳?!
希望马琳再接再厉,伦敦奥运会卫冕男单冠军。
不管派谁,伦敦奥运会都能夺冠!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