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前国乒队员冯天薇:身为新加坡人我感觉很自豪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3:43

  日前莫斯科世乒赛新加坡女队战胜中国女队夺冠,被戏称为“中国二队战胜了中国一队”,其中冯天薇居功至伟,她连胜丁宁和刘诗雯,为新加坡队独取两分。

  冯天薇2005年被国家队淘汰、2008年代表新加坡队夺得奥运团体银牌、2010年登上世界冠军宝座,创造了中国乒乓海外军团最好战绩。

  冯天薇在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说:“来新加坡的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岁月。我刚开始只想着代表新加坡参加国际赛,之后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并协助女队重温奖牌梦。如今这一切让我以身为新加坡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冯天薇此语一出,立即遭到中国很多网友的抨击。为何一位土生土长的中国女孩会说出这句话?

  冯天薇16岁就进入了国家二队,但在第一次升降级比赛中冯天薇列第11名,与一队擦肩而过。不久后,冯天薇又被诊断出心肌炎,只好离开国家队出国打球。直到2007年,当时的新加坡主帅刘国栋发现了这棵好苗子,把她带到了新加坡,才成就今天的辉煌。在瞄准2012年伦敦奥运单打奖牌时,冯天薇与中国乒乓球队的“故事”也许才刚刚开始。

  中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