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刘春明下课只因韦迪要政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3日07:25

  宋太祖赵匡胤曾导演了一出好戏——杯酒释兵权,如今足协主席韦迪将其发扬光大,来了一出“资格证释国奥兵权”。

   刘春明是在去年年初足协举办的国字号教练竞聘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奥队主帅的。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刘春明和殷铁生就因没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证书而被拿下。但这个所谓的证书,在以前从来就不是当国字号教练的必要条件。或许,“无证”只是韦迪一个巧妙的借口。事实上,他本人在足协都是“无证上岗”——按章程,足协主席和副主席是要足代会选举产生的,可韦迪没经过这一程序,他以空降的足管中心主任身份,同时行使足协副主席之职。在和殷铁生、刘春明的谈话中,韦迪并没提到下课或者下岗等字眼,他只是希望教练能抓紧时间学习,争取半年之内拿到证书,而且这个阶段他们的工资待遇照旧。但半年之后,当两位教练拿到证书之后是否就立马官复原职?韦迪没开这个口,两位教练也自然是心知肚明——学习只是借口,下课才是事实。

   至于韦主席为何突然发难,道理很简单——窝火。最近一个月,韦迪饱受刺激。5月中旬,国奥队在佛山1比6被来访的勒沃库森羞辱;下旬,女足又在亚洲杯折戟,并且痛失2011年世界杯资格。事实上,比起世界杯,韦迪更关心的是两支球队的奥运会出线权。作为一名体制内官员,和总局其他所有中心主任一样,韦迪的政绩衡量标准就是奥运会。

   于是,换帅成了必然的选择。5月30日,女足在负于日本并被淘汰出明年世界杯后,商瑞华主动请辞;31日,又传出男足国奥主帅刘春明被“离职学习”。离奥运会预选赛还有最后几个月,韦迪以他的方式进行“冲刺”。汤 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