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刘春明殷铁生教练离奇下课 前绿城主帅执掌国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9:38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随着中国女足在本土亚洲杯上的惨败出局,中国足协开始调整国字号的教练员班子。昨日,中国足协已经完成了男足国奥教练员班子的调整,原主帅刘春明变相下课,同时“被下课”的还有女足国青主帅殷铁生。

  昨天下午,国奥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国奥队将和中超中甲球队进行十场比赛,但这个发布会现场却没有看到国奥主帅刘春明的身影;事实上,人在北京的刘春明前一天就被韦迪叫去谈话,谈话的内容并不是商讨国奥队未来的工作问题。韦迪在这次谈话中,告诉刘春明先放下手上的国奥队工作,去参加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培训,争取在六个月时间学习完毕,至于学完之后的工作安排,韦迪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同样被要求学习的还有国青女足主帅殷铁生,殷铁生同样也没有这个A级教练证书,所以被要求学习。两名教练员的待遇维持不变,在学习期间还享受原有合同的工作待遇。

  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给出了具体的解释,他表示刘春明并没有下课,准确的解释说是“带薪离岗学习”。按照最快的学习进度,国奥主帅刘春明将在12月初学习完毕,但那个时间刘春明已经错过了全部十场和中超中甲球队的热身比赛,这样的情况下,刘春明不可能继续回来当国奥队的主教练,可以说刘春明已经被提前解除了兵权,只不过足协在处理方式上比较缓和。刘春明学习期间谁将负责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其实并没有悬念,原助理教练孙卫将带队集训并征战即将开始的中超球队的比赛。

  其实中国足协想拿掉刘春明,主要的原因就是国奥队与德甲勒沃库森队那场1∶6难堪的比赛,这也让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感到非常不满,只是想拿掉刘春明又找不到正当的理由。国奥队去年底打完葡萄牙的邀请赛后就没有再集训比赛过,而且各俱乐部因中超比赛也不放人,比赛惨败责任也不能全归到刘春明身上。这次足协决定孙卫带队打10场与中超球队的比赛,没有直接将刘春明换掉,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通过比赛对孙卫进行考察,如果的确带队成绩不错,就很有可能将其扶正,而一旦成绩不理想,还可以再让刘春明接手。

  孙卫是国内足坛的少帅,也是辽宁队十连冠时期的绝对主力与中场核心,最近几年,孙卫在中超、中甲以及国青、国奥队都曾经有过执教经历,本次能够出任国奥助理教练,也是因为其对国奥队的人员情况比较熟悉。孙卫原名孙伟,2008赛季曾短暂执教浙江绿城队,后因开局四轮不胜而被下课,虽然下课,但绿城队员对孙伟的评价颇高。认为他是一名很有思想的教练。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