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少年NBA挑战赛再战上海滩 体验梦想实现的瞬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4:01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经过两周的休整,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上海站的比赛日前再一次在太平洋数码广场和小朋友们见面。一大早,当工作人员还在紧张有序地做着活动开始前最后的准备时,不少心急的小家伙已早早来到了现场,等待活动揭幕。活动现场的孩子们在广场上尽情体验着“NBA”所呈现的各个精彩活动。

  体验梦想实现的瞬间

  像NBA球星一样运球、传球、上篮、得分,自己体验一下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些伟大球星的动作,感受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和梦想实现的瞬间,或许这是少年NBA挑战赛带给小选手们最大的享受。热爱篮球的孩子们在各种游戏活动中感受着篮球带来的欢乐,张扬着自我个性活力,并从中学会体育精神以及团队合作的良好品质。

  今年十一岁的曹嘉韦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学习打篮球了。他自豪地告诉记者:他就一直是爸爸妈妈的骄傲,不管是爸爸还是体育老师,都说他学习篮球很有天分。虽然个头比爸爸、哥哥们差了很多,但他投起篮来可是一点也不差,有时候命中率还远远领先。因此,爸爸妈妈单位的叔叔阿姨都知道曹嘉韦是个十足的篮球迷。

  “这次真要感谢爸爸单位里的叔叔;因为活动的报名信息就是他告诉我的。而今天参加了现场的活动也觉得十分精彩,跳绳、垂直跳、上篮、罚球……一站接着一站的挑战项目让我既紧张又兴奋。现在,我的通行证上已经集齐了十二站的印章并拿到了最终的成绩。虽然还不知道是不是能够晋级下一轮活动,但不论怎样我都很享受这一上午的快乐篮球时光! ”

  “课外活动”的亮点

  在人群中,几队由老师带领着、身穿校服的孩子们在场地入口处排起了长龙。显得尤其突出。原来,一些小学很早便得知了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之一活动,并且对前几届比赛也早就有所关注。恰逢这一届的挑战赛再次开幕,就特意组织学校里的同学们一起前来参加。

  老师认为,这不仅能够作为课外活动来进一步增强学生对篮球的喜爱、以及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同时,他们也真心希望为那些具备篮球天赋的孩子们提供平台,接触到高层次的挑战赛,发掘自己的潜能。而从学生报名的情况来看,同学们对这样的活动也是非常积极,因为这为他们提供了不同于体育课堂的全新锻炼模式和环境,更有利于激发他们对篮球,对体育的热情以及对健康的关注。

  新老朋友的聚会

  有的家长上午经过太平洋数码广场,得知有这一活动之后,下午便带着孩子赶来参加了;有的家长在获悉活动信息之后,还立即通知了其他熟识的家长,让他们明天也带孩子来乐一乐。大概是有老师和家长“撑腰”的关系吧,孩子们脸上满是自信和期待。有家长表示,平时工作忙,孩子又有自己的活动,很少有机会一起出来参加活动,今天借孩子过来参加少年NBA活动的机会,一方面看小朋友,另一方面出来放松放松,一家人其乐融融。

  事实上,对现场的许多小选手和他们的家长、带队老师来说,少年NBA挑战赛已经是他们的老朋友,因为这已是挑战赛第四度登陆中国并来到上海。NBA携手安利纽崔莱举办这以活动的初衷,就是将美国的少年NBA比赛机制和运动理念带入中国,希望通过强调体育及营养兼备的重要性,号召全社会和家们来共同关注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现场学生、家长和老师的积极参与,也显示出通过社会力量促进青少年成长的可能性和广阔天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