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孙雯力挺马良行重掌女足 四大理由老马责无旁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3日17:28

  女足兵败,换帅之事,又是沸沸扬扬。想起女足七年七帅,恍如一梦,可叹。一直以来都是作壁上观,现在觉得有些话想说。

  始终觉得,男足教练带女足不太合适。我所经历的和看到的,男足过来的教练来了又走了的,多;留下的,很少。为什么,因为对女足没有真正的热情。有了热情,人才真正愿意付出,愿意坚持。而且女性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不一样,光凭带男足的经验,一定不顺手。

  至于外教,也有难度。体制不同,文化观念也不同。所以外教不可能坚持下来。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带队3年、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教练,老外行吗?也是来了,又走了的多。

  所以,这个时候,我希望马良行指导能够站出来,承担起这个责任。为什么,理由如下:1.论成绩,从上海女足起步,带队十年,囊括几乎所有全国冠军。2.论经验,成功、失败经验皆有之。2003年世界杯失利,2006年亚洲杯冠军,阿尔加夫冠军(小世界杯)。3.论业务,男、女足均执教过,并到英格兰、德国进修数月,现在申花老布门下做学生,自然有不少心得和长进。4.论感情,从体院毕业,就一直带女足,辉煌岁月,齐心协力,感情深厚当不用怀疑。

  以上看法,仅一家之言,不算数。要说算数,还得看领导怎么想,马指导怎么想?当然,别忘了听现在的女足队员和教练们怎么想。总而言之,希望女足好起来。 孙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