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为何传出郭跃耍大牌要待遇 师徒离间未来前景忧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04日08:04

  莫斯科世乒赛决赛郭跃被束之高阁,有关郭跃与施之皓交恶的传闻不胫而走。昨日,有南方媒体著文揭批国乒内幕,指出郭跃与施之皓间的矛盾由来已久,若传言属实,郭跃未来将何去何从?

  记者就此议题,查找了相关报刊资料。 2006年,年仅18岁的当红国手郭跃竟淡出国际大赛两月有余。

  同年10月份,施之皓在《乒乓世界》杂志的专栏中撰文评价郭跃,尽管内容“和风细雨”,但若细加观察,文中充满“话外音”。 首先,施之皓谈到了“郭跃的年龄优势不是优势”,他在专栏中写着:“我认为,她(郭跃)并不像大家所期望得那么优秀。可能她的年龄比较小,有一定优势,但我经常对队员说,奥运会是不讲年龄的,不管你是十五岁也好,五十岁也好,我们看重的是你的综合实力。”

  施之皓又谈道:“国家的付出”与“郭跃的回报”不成比例。施之皓表示:“我们给郭跃的机会可以说已经是很多很多了。换个运动员,如果给她和郭跃一样多的锻炼机会,也许这个运动员不会比郭跃差,甚至可能会比郭跃好。拿国家队给郭跃的机会,给她的投资,同她带给我们的结果和受益来比较,其实是不成比例的!”

  有圈内人暗示,郭跃是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早早成名的郭跃在省队时就受“溺爱”,这造就了郭跃性格上的弱点。不过,记者几年前曾在辽宁女乒训练馆采访过郭跃,记者眼中的郭跃,是一名天赋较高、稚气未消,与陌生人谈话还略显羞涩的小姑娘。对记者的采访要求,郭跃征得主帅谷振江同意后积极配合,未摆丝毫大腕架子,谈吐行事彬彬有礼,那么,郭跃耍大牌、要待遇的说法究竟是从何而来的呢?

  这篇揭秘文章分析说,“乒乓球圈内都知道:施之皓看不上郭跃,郭跃不服施之皓。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两个人性格上的排斥又加剧了这种矛盾:施之皓是一个话语不多、没有亲和力的铁腕教练;郭跃则是一个性格内向、不善变通、不够圆滑,甚至有些刚烈的超级新星。当彼此都互不买账时,一切都变得那么异乎寻常……”目前还流传这样一种说法:施之皓之所以敢冷藏郭跃,实际上已征得相关领导的默许认可。

  在女乒总结会上,施之皓的态度非常明确,这次排兵布阵没有错。对于郭跃,施之皓的态度从言词中都非常清晰地表达出来:郭跃曾在两次团体赛上马失前蹄,但是她处在一个很好的时代,有王楠和张怡宁帮她保驾护航,如果没有王和张,郭跃可能早就不见了。主教练在公众场合,在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中,评点球员采用这样的语气,抨击如此严厉,不知郭跃与其家人听到,感受如何?

  从施之皓大胆使用年轻队员的举动看,他似乎比他的前任陆元盛更渴望培养出一位天后级选手。只是他圈定的人物不是陆元盛时代的得意门生郭跃和李晓霞,而是刘诗雯、丁宁等一些依旧稚嫩的小队员。不过,一支队伍真正的“核心人物”并不是谁刻意去打造就能打造出来的,而是要靠打拼出来的。

  如今舆论普遍同情郭跃,对施之皓则不惜笔墨口诛笔伐,力顶施之皓下课的呼声更是此起彼伏。

  无论是同情也好、声援也罢,激化施之皓与郭跃师徒间矛盾的言论均不足取。施之皓与郭跃师徒不应成为对立面,而应放平心态求同存异。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