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周苏红陪汤淼观战精英赛 称郎导魅力最令我难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4日08:39

  昨天晚上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馆开赛,前国家男排队员汤淼在妻子、前国家女排队员周苏红的陪伴下来到中国队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现场,观战助威。

  结束了本周一的汤淼慈善基金会活动后,周苏红想好好把因重感冒而沙哑的嗓子给养好,可是作为浙江省体育职业运动学院大球系副主任,又出任了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形象代言人,脱下戎装的周苏红依然忙得不可开交。终于找到周苏红静下心来聊聊,已是女排精英赛开幕当天。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潘丽娟杭州报道

  “红姐,你胖了!”

  本周二中国女排抵达杭州萧山机场时,和为友人送机的周苏红不期而遇。姑娘们看到“红姐”之后的第一句话,居然都是“你胖了!”

  “确实啊,我都胖了十几斤呢!”昨天跟周苏红重提这个话题,她也一脸郁闷,然而女性最忌讳的体重问题,她倒是一如既往地直率。

  按照她的说法,当运动员时,除了日复一日的大运动量辛苦训练,还有为了出成绩而担负的心理,怎么猛吃也不会胖。“可是现在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念书要坐、上班时大部分时候也是坐办公室,当然要长肉。虽然由于人不怎么动,食欲没那么大,可还是一下子长了好多肉。”

  “从两月份到现在,总共才练了三次!”周苏红透露道,二月初结束了在恒大女排的征程之后,她就彻底远离了排球场。而那天被小师妹们刺激之后,她表示自己好歹要练得更勤快点,“每周五一整天都是在学校(浙江省体职院)上班,下午没事就能去队里跟着玩玩。”

  目前的中国女排一传系统无法保障,以至于希望周苏红复出的呼声越来越高。不过以她目前的心态,即便是练身体也只是“玩玩”,排球场于她,似乎已无留恋。

  激发干劲 挑战学业压力

  今年初正式到浙江大学报到后,在学府里的周苏红就成了个完全的新鲜人,她笑言自己甚至还在校园里迷过路。置身于比自己小十来岁的同学中间,坐在大教室里上课,没有任何特殊待遇,“经过了最初一段时间之后,同学们也就习惯了,只是对我特别热情!”

  周苏红选择的专业是教育学,“一下子选了好多门课。”入学第一年,她就主动给自己施压,“其他人都是高中到大学的循序渐进,而对我来说则是跳了一大步。毕竟那么多年都在当运动员,基础跟他们比起来落后太多了。不过看到他们那么厉害,我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就会上来,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够跟上!”

  选课的时候她就精心安排了时间,有时半天有时全天,最多时一天要上7节课,但尽量不和新岗位的工作冲突,“好在领导都很支持我的学业,说读下去的话假如产生冲突,肯定是学业优先。”尽管如此,她往往只能在奔波一天后,陪坐丈夫汤淼的病床边时才能温习、做功课。

  “压力是很大,但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面对一件全新的事情时,有压力更能激发我的干劲。”周苏红说。

  赛况

  3比0完胜多米尼加队

  “本来想去现场看球,现在又不想去了,比赛的档次太低,水平太差。还是电视转播看看得了。”这是一位杭州球迷在某门户网站的留言。能容纳8000人的黄龙体育馆,尽管迎来的是难得在杭城一秀的中国女排,但昨晚的上座率未及一半。

  黄龙体育中心门口的硕大赛事海报,印的是女排四国赛杭州站的形象代言人周苏红,多年前为球衣赞助商拍的靓丽写真图。及至秩序册封面,主角依然是身着国家队球衣的周苏红,看来中国女排在此间的卖点,反而集中于身为“吉祥物”的大炮。

  尽管以3比0完胜多米尼加队,报了漯河站1比3落败的一箭之仇,可无论如何,中国女排在精英赛第二站的开端,都显得有些尴尬。相比周苏红那一代,这支中国女排已满是年轻人的面孔,然而相比“黄金一代”,这支女排却已没有那样的人气。

  郎导女性魅力

  最令我难忘

  在广州恒大俱乐部短短数月的经历,成了周苏红职业生涯的完美结局。“不能说是最快乐的一段日子吧,毕竟之前在国家队的那么多年也很开心。”她说,“何况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任何时候都不能自我放松,哪怕(升A)目标不是很难完成,我在训练时也不会松劲,还是练得很辛苦。”

  然而作为现今中国排坛最具职业性的教练,郎平还是让周苏红受益良多,“要说她和其他教练最大的区别,还是她作为女性特有的细致。”

  “包括陈导在内,教练对我们其实都很关心,不过我感觉郎导很多问题就会考虑得特别细致,尤其是生活上的问题,只有女性才会想到的,她都不忘对我们嘘寒问暖。”周苏红说,正因如此,她们的关系才超越了一般的师徒,而郎平与汤淼周苏红夫妇间的深情厚谊,也让周苏红当初在加盟恒大的时候毫不犹豫、也根本不问报酬,“我是怀着一颗报恩的心去的。”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