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何姿:请叫我“跳水美女” 要成下个郭晶晶(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4日08:56
[点击看组图]
何姿
组图:90后女生露香肩亮玉背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谁将成为郭晶晶的接班人?这个问题,已经被猜想过太多次了!不过,包括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内,没有一个人眼下敢拍胸脯说出名字的。吴敏霞因伤状态时好时坏,很多人又一次将目光聚集在何姿身上,这个漂亮的小女人有着大智慧:“跳水在先,美丽在后,请叫我跳水美女,我要成为和郭姐(郭晶晶)一样的运动员,为国争光!”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常州报道

  用一套性感写真

  纪念十八岁的青春

  何姿的实力,跳水圈内的人都非常清楚,但要说她真正出名,应该还是从去年网上流传的那组写真开始。

  “美女何姿”、“跳水的何姿”,”跳水美女”……当这些称呼摆在何姿面前,她并不会想太多,“我会选择‘跳水美女’这个叫法吧。因为我希望大家先了解我的跳水成就,然后再去想其他的。至于美女,爱美应该是女孩子的天性,哪个女生不爱美啊?”

  何姿在跳水队的生活轨迹十分简单平凡,用她自己的话说,刚进国家队那会儿“干什么都害怕”,还有就是,自己“实力很差,差到出去比赛都觉得丢脸。”好在周继红逐渐给她机会,让她得到锻炼,现在的她已能独当一面。

  不过,何姿真正火起来,还是去年五·一时拍摄的一组写真。本人长得漂亮可爱,又拍出这套有些性感的照片,很多人第一时间发现了她身上的一些新元素——仿佛又一个早期的郭晶晶。“我并不喜欢张扬,那组照片只是我18岁的一个留念,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看看年轻时候的样子。”

  一组写真的影响力,远比世锦赛以及世界杯冠军来得轰动,不过,何姿表示:她还是希望大家了解跳水中的她,“运动上,大家只要看我成绩就可以了。至于生活,我还是希望有自己的空间,我不想自己一点隐私都没有。”

  训练中的何姿很严谨,她会完成好教练布置的每一个动作。生活中,她还是希望有一些品质,“去正式场合,我都会化妆的,因为那是一种礼貌。”

  跳水队的管理十分严格,运动员每天完成训练后,基本都在房间休息。“平时训练比较忙,晚上就是上上网,看下电视,一般都不出去,要为第二天训练好好休息。”

  不过,周末就不一样了,何姿喜欢出去逛街,“主要是喜欢买衣服,然后,出去换个心情。”何姿是个喜欢时尚的女孩子,平时,她也喜欢听歌:“主要喜欢周杰伦的慢歌,很有情调,快歌嘛,我不常听。”

  “生活中,我的性格就是比较倔,别人跟我说什么事情,一定要跟我讲道理,而且必须说通了,我也想明白了,才会认真去做,要不我肯定不会接受。”何姿昨天说。

  曾是队中边缘人物

  如今技压师姐吴敏霞

  何姿在2010年全面爆发,这让每一个人对她都有了新的期待。而年轻的她则认为:“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会努力做到更好,希望今年亚运会也有上佳表现。”何姿说。

  中国跳水队里现在有这样一种说法,何姿在跳板上的能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女子选手。这是一种非常高的评价,远比你拿过多少世界冠军,以及几枚奥运会金牌重要。因为那代表的是她现在的实力,而荣誉已经成为历史。

  与许多跳水队员一样,刚进入国家队的何姿只是个边缘人物。经过一次次磨练,何姿从失败中积累经验,逐渐在队中崭露头角。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虽然赢得那么多冠军,但她参加的都是女子1米板的较量,这个项目并非奥运会比赛项目。

  何姿真正挑起大梁,应该是郭晶晶休整以后,2010年里,她几乎出战了所有女子3米板的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结束的三站正式比赛中,她全面压过师姐吴敏霞。

  3月底,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女子3米板,吴敏霞因双人3米板中意外脚趾甲受伤,随后退出单人比赛,何姿正常发挥获得冠军,这是两人本年度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次交锋,吴敏霞0比1落后。

  4月,跳水系列赛又在墨西哥再战两站。在第二站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吴敏霞频频失误,而且又是栽在第四跳的305B这个动作上,起跳出现严重失误的她最终仅获得第五名,而何姿发挥稳定蝉联桂冠。几天后的第三站中,吴敏霞虽然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但是仍旧不敌小师妹何姿,金牌再次被何姿获得,吴敏霞排名第三,两人的分数也差了近32分。

  进入2010年,何姿的运动能力完全展现出来,这是一个丰收年,在郭晶晶休整期间,何姿抓住了所有机会。“我也很满意自己今年的表现,应该说,我的身体素质帮助了我,让我能够获得一些比赛的胜利。”何姿说。

  有关她与吴敏霞的竞争,何姿昨天表示,我们关系很好,就是非常好的朋友。“应该说郭姐和霞姐的实力都很强,我跟她们的差距还很大,在以后的训练中,我在比赛经验、心态、动作的稳定性以及质量和美感上都要向她们学习。”何姿说。

  不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对于何姿来说,路很长,就像周继红说的那样,能够成功还是要看她自己的努力。“虽然成绩不错,但我还是会放平心态的。每场比赛我都会积极地准备,我当然希望单人和双人的比赛都能参加,这可以让我学到更多东西。”何姿说。

  至于说到本届世界杯的比赛,何姿也笑说:“尽力吧,单人、双人比赛对我都很重要。不管哪个赢得冠军,我都会十分开心。”

  异想天开

  我想看看自己未来什么样子

  Q:如果你有穿越时空的本领,你想去哪里?

  A:未来,看看自己以后是什么样子。

  Q:跳水带给你最好的东西是什么?

  A:让我无比的快乐,还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就感。

  Q:未来,你会从事与跳水有关的事情吗?

  A:不一定,我更希望自己什么都会一点,这可能会对我提高跳水成绩有帮助。

  Q:在郭晶晶、吴敏霞身上,你学到了什么东西?

  A:坚持,那是一种精神。另外,我想像郭姐说的那样:每一次备战只走好过程就够了,不去想太多结果,做好自己该做的!

  伦敦?只是开始

  “每次比赛前,你会不会迫切地想拿金牌?”面对这样的问题,何姿笑着回答:“想过,不过那是一瞬间的事情。我更享受比赛带给我的快乐吧,那是整个过程,更加美好。”

  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何姿昨天透露:有关奥运会的事情她还没有想太多:“希望我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比赛都能参加吧,不过,现在还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在那之前必须每天刻苦训练。”

  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项目一直是郭晶晶、吴敏霞参加,对于其他选手来说,奥运会就是遥不可及。不过,随着郭晶晶的休整,更多人看到了曙光,她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力去证明。目前,何姿的表现十分抢眼,能力强让她在这个项目上独占鳌头。

  不过,要想成功站上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何姿同样知道那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我现在的身体素质不错,可以帮助我弥补很多弱点。但未来,我一定要再多积累一些经验,另外,就是在动作细节上多多加强。”何姿知道:“只有各方面都加强了,我可能才更会有竞争力吧。”

  不过,真正要让她说说伦敦奥运会目标的时候,小女孩调皮了起来:“说实话,这个真没有考虑太多。不过,我是一个比赛型的运动员。”何姿随后解释说:“比赛前看到其他国外选手真的很厉害,那样就会激发我的斗志,结果嘛,自然就不好预计了。”

  何姿强调说,目前,她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脚踏实地地训练,然后尽量保证每一场比赛都跳好,“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我记得郭姐说过这样的话,我也希望自己能朝这个方向努力。”

  比起郭晶晶,要想参加五届奥运会可能是永远的梦想。因为何姿还在为她的第一届奥运会努力,但她却表示:参加一届奥运会肯定不是她的全部目标:“如果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努力的,不管是2016年奥运会,还是未来……”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