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魏秋月盘活中国女排战术 新女排却并无新意可言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04日10:19

  尽管魏秋月盘活了中国女排的快速多变战术,帮助她们昨晚在杭州复仇成功,以3比0完胜在漯河战胜过自己的多米尼加队,但在笔者看来,“王家军”和“蔡家军”相比,并无新意可言。

  从战术上看,“王家军”的套路并不比“蔡家军”丰富,主攻除了高点强攻外,还有4号位的平拉开;副攻的跑动有薛明的近体快,马蕴雯的单脚背快;接应李娟也是如此,背交叉和2号位进攻。一切都与“蔡家军”如出一辙,区别不过是蔡家军主要是王一梅后排攻,现在变成了惠若琪。薛明前几场发挥惨不忍睹,昨晚与老搭档魏秋月配合,她也未能让人眼前一亮,数次被徐云丽顶替下场。

  “王家军”练得最多的是一传和防守,他也希望用练防守来锻炼队员的意志品质;球迷们期待着新女排不仅在精神面貌上有所改观,在防守技术上也能提高一步。但很遗憾,防守没多大起色,能起球的仍然仅仅是自由人王茜,其他人的防守水平还是停留在蔡斌时代。

  别忘了,昨晚中国女排面对的是世界二流的多米尼加队,战术单调尚且能靠个人能力取胜,如果对手换成了欧洲身材高大的德国、意大利女排,中国队还能取胜吗?险!

  蔡斌率队时期,敢于把王一梅改成接应,希望中国女排打得更快。尽管不成功,但蔡斌敢于创新是给球迷以希望。而在人员基本不换的情况下,王宝泉依然沿袭中国女排的老套路,笔者认为,仅凭这样一批队员,不要说世界锦标赛进前四名,就是打进前八名,也需要烧烧高香。 亦 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