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主场痛宰凯尔特人 绿衫军攻防两端均受重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4日12:1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痛快的赢下了比赛,而绿衫军则在客场痛苦的收下了失败。湖人以102-89战胜凯尔特人,迎来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双方在上半场的较量中,湖人稍占优势,他们凭借着出色的防守,让对手只得到了41分。加索尔一改“软蛋”形象,防守变得非常强硬,面对加内特也毫不示弱。有了防守,湖人在进攻端就可以大展身手,科比和阿泰打得十分坚定,带领湖人一路领先。反观凯尔特人,三巨头的表现依旧稳定,每当球队落后时,三人总能在不同位置作出贡献。不过,隆多在首节的发挥有些失常,在处理球时总是有些犹豫,造成了两三次不必要的失误。第二节隆多虽然找回了状态,但并没有成为球队进攻的组织者,这一点让凯尔特人在进攻端显得十分混乱,场面被动实属正常。

  凯尔特人在下半场第三节被湖人彻底打垮,落后20分的绿衫军在进攻端连续受挫,雷阿伦身负5次犯规,皮尔斯也有4次犯规,三巨头中只有加内特表现还算稳定,但绿衫军的进攻点只有加内特一人,难以与多点开花的湖人相对衡。雷阿伦的外线火力受到限制后,湖人却抓住这一点连续利用加索尔在内线的优势得分。凯尔特人没有外线的支持,内线进攻就会非常吃力。反观湖人,科比在进攻中的作用毋庸置疑,合理的组织帮助湖人占据领先优势。阿泰回来后就像一头饥渴的野兽,攻防两端异常出色。两队相较而言,凯尔特人在第三节像一只无头苍蝇般到处乱撞。

  第四节,凯尔特人在开始阶段打得不错,但是在送出一波10-1的反击高潮后,绿衫军再次陷入了困境。加内特更是出现了两次上篮脱手的情况,可见KG如今已是廉颇老矣!而湖人在丢分之后,却能够很好的做出调整。比赛进行到了后半段,场上局面仍被湖人掌控,悬念也随之变小。最终湖人在主场以102-89擒下凯尔特人。

  纵观全场,湖人无论是在命中率上,还是在篮板数上都要强于凯尔特人。当然,凯尔特人由于受到了犯规影响,在进攻端的实力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绿衫军在下场依然还有机会。双方下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8点来开战幕,届时湖人能否迎来连胜,凯尔特人会如何调整,让我们拭目以待!(SaW)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