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悍将弗兰克林经典时刻:问鼎中量级 受制蜘蛛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06月05日16:23
[弗兰克林拳头凶猛]
弗兰克林拳头凶猛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作为曾经当红的UFC斗士,前UFC中量级王者弗兰克林的出现,让人们改变了UFC选手有拳无脑的印象。在UFC115中,辛辛那提的骄傲将回到次重量级,在温哥华同前UFC次重量级拳王利德尔一争高下。作为UFC的超级巨星,弗兰克林不介意亲手打败名人堂成员利德尔,作为自己所剩不多的职业生涯完美结束的开始。

  说起弗兰克林在UFC的生涯,就难免让人缅怀起一位已经英年早逝的前UFC王者艾文-特纳。弗兰克林曾经两次在八角铁笼中和特纳遭遇,而且这两场比赛对于弗兰克林而言都意义非凡,弗兰克林也在这两次遭遇中KO了特纳。

  弗兰克林第一次遭遇时,弗兰克林第一次踏足八角铁笼。三年中12战不败的战绩让弗兰克林在八角铁笼内有了立足之本,在比赛中,弗兰克林表现出的精湛打击技术让人觉得赏心悦目。拳和膝在缠斗中不断的打中特纳,技术出众的特纳在饱受这样的打击之后渐渐不支。弗兰克林在比赛中越打越顺,最终在第二回合KO了特纳,取得了UFC的开门红。

  两年后,弗兰克林再度在八角铁笼中对阵特纳,不同的是,这次弗兰克林以挑战者的身份来夺取特纳的UFC中量级金腰带。这一次弗兰克林和特纳大战到第四回合,最终一次击倒比赛被终止,最后医生宣布特纳的情况不适合继续比赛,弗兰克林再度打败特纳之余,成功问鼎UFC中量级王座。

  人无完人,弗兰克林也是如此。弗兰克林想来一辈子都不会忘记2003年的最后一天,在日本神户,当时初出茅庐的町田龙太让14战不败的弗兰克林第一次饮恨沙场,更让弗兰克林感到屈辱的是,弗兰克林是被町田拳打脚踢之后KO的。第一回合里弗兰克林就已经多次被打的摇摇欲坠,如果不是第一回合的铃声可能弗兰克林就已经倒下了。第二回合一开始,町田的一记左直拳和右膝的组合就为弗兰克林压上了最后一根稻草。在此之后,弗兰克林整整两年不败且八场比赛连胜,就是为了洗刷这次惨败的耻辱。

  真正让弗兰克林在UFC立足且功成名就的,还是选秀节目终极斗士。“终极斗士”第一季决赛上,弗兰克林挑战已经是名人堂成员的肯-沙姆洛克,这场比赛让弗兰克林真正从一个实力派拳手转变为UFC巨星。这场比赛是UFC首次在公众电视网上直播,当比赛结束的时候,肯-沙姆洛克将弗兰克林带进了UFC一线强手的行列。比赛中,弗兰克林数次逃脱关节技,让人眼前一亮,尤其当弗兰克林逃脱沙姆洛克的足固之后。弗兰克林的转变让人惊诧,精确的打击落点,恐怖的打击力量以及敏捷的身手,让弗兰克林成为UFC新的偶像。

  如果你是一个弗兰克林的铁杆拳迷,那也许安德森-席尔瓦是一个让你恨得咬牙切齿的名字,每每回顾UFC64和UFC77的比赛,都会让你难过。如果你不是一个资深的MMA拳迷,你根本不会了解安德森-席尔瓦是多么具有毁灭性的斗士。UFC的资深评论员乔-罗根就形容席尔瓦的泰拳技术是一种“暴力芭蕾”,“UFC中从未出现过这种类型的选手,他改变了UFC对于立技格斗的看法,重新定义了立技选手。”“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在八角铁笼中表现近乎完美,当席尔瓦用膝打打断了弗兰克林鼻梁之后,弗兰克林倒在八角铁笼边最终宣告蜘蛛人时代的到来。

  一年之后,UFC77,弗兰克林以挑战者身份再度面对安德森-席尔瓦。结果依旧和上次一样,安德森那精准的如导弹一般的拳,让打击高手弗兰克林表现的和拳馆内的学徒一样,而席尔瓦那恐怖的踢技和膝技更让蜘蛛人再次将辛辛那提人打败,将弗兰克林挡在了王座之下。比赛最终让人知道,强如UFC高手也是凡人,不论你有多强,你只有坦然面对失败才能在倒下之后再度站起来。

  在中量级有“蜘蛛人”统治之后,弗兰克林最终准备回到让他扬名立万的次重量级混迹,而在09年,他以195磅的非标准体重和准备降级去中量级混迹的前PRIDE王者“斧头杀手”席尔瓦大战一场。这场比赛中国没有直播,但赛后上海体育频道在新闻中有一分钟左右的报导,这是MMA也是UFC第一次出现在中国的电视媒体上。两位好汉在德国的科隆歌剧院大战三回合,“斧头杀手”以骁勇的性格在进攻上丝毫不吝惜自己的体能,而弗兰克林则表现出合理的战术。有趣的是,弗兰克林在赛前请来自己宿命中的克星“蜘蛛人”为自己备战。这一笑泯恩仇的戏码非但国人爱看,洋人也不能免俗,但在“蜘蛛人”的帮助下,弗兰克林以判定战胜了“斧头杀手”。

  已经35岁的弗兰克林在UFC所剩的时间,想来不会很多了。虽然生命不息,斗心不止,但弗兰克林在次重量级更不可能有太大作为,次重量级的水,比中量级更深,目前在次重量级称王的将军胡阿会否能像自己同胞蜘蛛人一样统治次重量级不得而知,唯一可知的,就是弗兰克林这颗强大的心脏将一如既往在让他八角铁笼内散发光彩。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