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曹缘/张雁全惊险夺金 中国队收获世界杯第五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5日18:55

  华奥星空常州6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6月5日下午进行的常州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中国小将曹缘/张雁在前五轮与俄罗斯选手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打平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发挥,以总分500.46分问鼎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收获的第五枚金牌。

  俄罗斯选手和古巴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总分分别为492.96分和462.60分。

  以预赛头名晋级的曹缘/张雁全决赛中压轴出场,因为今天是周六,现场来了很多热心观众为选手们助阵加油。

  第一跳,曹缘/张雁全选择的是101B,两人的起跳和入水效果都非常好,拿到了3个满分10分,以58.20分排名第一位。美国新搭档布戴尔/麦克科尔和俄罗斯的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分列二、三位。预赛排名第二的德国的克莱恩/豪斯以55.20分暂列第五。

  第二跳,曹缘/张雁全使用的是301B,拿到59.40分,单轮依然最高,并且再次拿到3个满分10分,排名榜上继续领跑。俄罗斯组合升至第二,古巴选手格里拉/阿古拉里排名第三位。

  第三跳5253B,又有三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92.16分的单轮成绩虽然比俄罗斯组合低了将近2分,总分依然排在首位。俄罗期组合这一跳选择的是407C,他们的起跳非常好,空中翻腾也非常一致,拿到94.08分单轮最分,总排名稳居次席。墨西哥、古巴和英国选手分列第三至第五位。

  第四跳曹缘/张雁全延续了前三轮的良好状态,407C拿到92.19分和3个满分10分,继续领跳。美国组合和俄罗斯组合双双选择了难度3.7的109C,分别拿到98.79分和95.46分,总排名在位居第二和第三位。但中国小将与俄罗斯组合之间的差距仅有1.9分。古巴组合第四、墨西哥组合第五。

  第五跳,俄罗斯组合选择的是307C,他们的同步性和个人质量都不错拿到99分,曹缘/张雁全选择的是207C,拿到了97.02分,5个满分10分。本轮之后,中俄组合的总分均为398.94分,并列第一。古巴选手位居第三。

  关键的最后一跳,所以观众都为曹缘/张雁全捏着一把汗,不知这对年轻小将能否经受得住如此严峻的考验。这一跳中俄组合选择的都是难度高达3.6的5255B。率先出场的俄罗斯组合起跳不错,但同步性不高,得到93.96分。曹缘/张雁全起跳、同步性非常好,水花也不错,拿到101.52分,总分500.46获得冠军,并拿到15个满分10分。

  “第一曹缘/张雁全在难度总和不如俄罗斯选手的情况下,发挥得如此出色拿到冠军。说明他们的心理素质非常过硬。”国家跳水队金牌教练钟少珍点评说。

  俄罗斯组合以492.92分获得亚军,古巴选手格里拉/阿古拉里以462.60分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