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北京女乒获冠名告别裸奔 李佳薇将填张怡宁空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5日22:17

  新华社北京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没有张怡宁的北京女乒终于逃脱了“裸奔”的险境。5日下午,北京女队在北京会议中心与北京市最大的国有资产之一、北京控股集团签署了价值500万人民币的冠名合同,正式以北控女子乒乓球俱乐部的名号征战9日开赛的2010年36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

  北京市宣武区副区长李岩在会上宣布新赛季乒超北京(宣武)赛区的正式启动,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校长孟强华和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白金荣分别代表俱乐部和冠名商签署协议。据悉,这份冠名合同期效长达五年。

  三个月前,作为本赛季乒超女团卫冕冠军的北京女队遭遇冠名危机。俱乐部此前费力寻来的冠名商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由于与乒超联赛的赞助商中国联通有利益冲突,被中国乒协勒令更换,否则不予注册。

  与北京移动和平分手后,有北京市体育局做靠山、不用担心俱乐部运作资金的北京女队出于“自力更生”的愿望,历经两个月波折寻找新东家,最终牵手北京控股。

  本赛季,北京女乒仍将在宣武区广安体育馆展开主场比赛。虽然迫于乒超联赛的相关规定,北京女队不得不将自己培养的女乒名将郭焱挂牌出让,但这支曾四获乒超冠军的女团劲旅仍吸引了新加坡国家队主力李佳薇的加盟。

  从13日的本赛季乒超第二轮开始,15年前从北京队“出走”新加坡的李佳薇将填补张怡宁无限期休假留下的空缺,与国乒新一代主力选手丁宁一起,率领曹丽思等“90后”小将征战乒超第9个赛季。新赛季乒超9日揭幕,北京女乒首轮轮空。

  北京乒乓球队是中国乒坛一支重要的球队,曾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庄则栋、藤义、张雷等名将,去年刚刚因结婚而暂别国家队的“大满贯”选手张怡宁更是北京女乒十几年的顶梁柱。同样由北京队培养出来的本赛季乒超“标后”郭焱、莫斯科世乒赛主力丁宁和马龙则是目前国乒队最倚仗的主力选手。(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