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惠若琪逐渐站稳主力位置 称对比去年进攻有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6日01: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5日发自杭州)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在黄龙体育馆结束最后一日的争夺,中国队以3-1(28-26、26-24、23-25和29-27)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古巴队,在本次比赛中三战全胜,从而获得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冠军,这也是王宝泉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上周漯河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获得了一枚银牌。

  “今天能够获胜,感觉还是挺开心的,我觉得这场球还是比较有价值的。”在中国队艰难战胜古巴队,拿到冠军时,惠若琪如此说道。事实上,她今天在场上一度时候,被对方看得很死,也被主教练用王一梅换下了场。“我觉得有点太想打死了,肩太紧了,在进攻不顺的情况下,我想先把后排保证好一些,这样至少让同伴先有攻,然后自己再慢慢调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惠若琪再上场的时候,打得更加顺利,她也认为,自己能在最后的时候冲出来吧,这也算一种经验的积累。

  作为赛季开始的两站比赛,之前主教练王宝泉就表示,更主要地是以考察锻炼队员,磨合阵容为主。因此,在比赛中,他频频走马换将,如今集训队的15人中,除了未报名的范琳琳,副攻罗瑜,以及还未完全伤愈的二传王男没有出场外,其他队员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不过,从这六场比赛来看,有一人始终首发,并得到了最多的出场时间,那就是惠若琪。

  其实,在去年蔡斌担任主教练的时候,惠若琪就横空出世,成为中国女排一颗闪耀的新星,只是,那时的她,更像一块璞玉,在场上获得的机会也相对有限,但在今年,惠若琪在王宝泉的手下,已渐渐站稳主力主攻的位置。而对于这种角色的变化,性格外向的惠若琪并没有感到不适,她说,“一年的我作为替补上场,现在的我,位置不同了,不过,我觉得冲劲还是不能丢。”而在谈到自己的霸气时,她则认为霸气是打出来的,要靠一场场去积累。

  从蔡斌时代到王宝泉任教,惠若琪认为自己在一步步成长,每一次来说,收获实际上都是非常大的。“我觉得每位教练理念都不同,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不同的执教思想,我觉得这样更利于自己的提高,而且提高是多方面的。”而在王宝泉的执教下,惠若琪坦言自己的小球串联练得很多,另外还有进攻手段和拦网,“和过去比,我在进攻手段上有提高,另外一传练得多,通过球的积累,提高还是有的。”

  只是,惠若琪坦言自己现在虽然有所进步,但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她说,“我在发挥的稳定性上还有点不足,比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怎么及时地转换回来,这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